市场仍有不确定性,短期谨慎看待铜价上涨

2021-04-26 09:41:14 和讯期货  中信建投期货

观点

基本面方面,尽管精杆需求仍未见明显好转,国内铜持续贴水,但库存出现较为明显的见顶迹象,市场对未来旺季预期的交易开始发力,对铜价形成支撑;

宏观方面,大方向上的复苏没有变化,欧洲制造业PMI数据保持强劲,但部分地区的疫情再度蔓延,变异病毒的威胁依旧存在,服务业依旧处于弱复苏状态,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兑现仍旧存在不确定性;

市场方面,近来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元指数持续下行,商品价格将继续得到支撑;但考虑到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和疫情导致的不确定性,美元短期内继续向下的空间预计有限;

综合而言,受美元指数回落和旺季消费回暖预期影响,铜价走势偏强,但基于对美元短期回落空间有限的判断和旺季兑现不确定性的风险,认为短期内对铜价上涨应谨慎应对。

操作策略:

CU2106合约多单轻仓持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旺季不及预期

行情综述

本周沪铜价格整体上是在高位震荡,中枢大约在69300元/吨附近,而伦铜走势则相对更流畅,尽管有回调发生,但趋势上保持着4月中旬以来的向上态势。

行情分析

1、国外宏观

俄乌边境一度剑拔弩张,不过俄罗斯随后宣布撤兵,市场避险情绪回落。

美国经济持续恢复,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降低,制造业景气程度进一步提升。拜登表示愿意就基建法案妥协,并提出向高收入人群增税。

欧央行4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货币政策立场保持鸽派,欧元区国家面临通胀压力。

近期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均呈回落之势,资产价格受到明显的支撑。目前全球疫情持续分化,部分地区疫情的恶化使得全球经济前景再一次承压,同时,美国疫情控制良好令美元向下空间有限,近期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与美元运行情况。

2、国内宏观

全国碳市场筹备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条例制定抓紧推进中,碳市场登记交易结算相关规则亦将尽快发布。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具体行动方案,并将在此框架下,编制出台煤炭、电力、钢铁、石化、化工等一系列实施方案。

国家统计局: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4月中旬与4月上旬相比,31种产品价格上涨,17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3.4元/千克,环比涨2.2%。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徐忠:碳交易市场本质上是金融市场,要按照金融市场发展规律来建设碳交易市场,实践来看,碳交易市场的定价效率至关重要,需要交易机制、投资者基础、衍生品工具以及相应的金融市场监管规则等基础条件。

外汇局:初步测算,今年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仍延续顺差,规模比去年4季度高点会有所回落,从全年来看,预计还将保持合理规模的顺差。

发改委等八部门印发《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为和市场秩序,保障再制造产品质量,推动再制造产业规范化发展。《暂行办法》共八章、三十六条,立足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发展实际,对再制造企业规范条件、旧件回收管理、再制造生产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3、基本面数据图表

期权市场动态追踪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