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多个板块发力助推文华商品持续走高

2021-04-27 17:23:16 和讯期货 

  今日盘面解读

  文华商品指数小幅增仓,上涨0.48%报185.79点,结束高位盘整的行情,开始持续性上涨。

  周二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LME三个月期突破每吨9,900美元,涨逾1.8%,至十年高位9,934美元,因担心头号生产国智利供应,且全球经济复苏及绿色项目方面的投资增多将提振铜需求前景。企业积极提涨,纯碱涨至2000元。光伏玻璃产能投放预期较好,或带来潜在的需求增量。关注中期玻璃供应端潜在变化。那么目前黑色板块延续牛市上涨的节奏,包括农产品(000061,股吧)受到外盘美豆以及美豆油、马棕的上涨带动,频创新高。目前整个市场只有化工、贵金属两个板块偏震荡,操作难度大一些。投资者需要关注强势板块中的强势品种的做多机会。

  今日文华商品指数沉淀资金2516.54(+16.90)亿元,其中:工业品流入17.49亿元,农产品流出0.59亿元,贵金属流入0.88万元,化工流入6.05亿元,有色流入20.56亿元。 PTA增仓5.9万手收红,玻璃增仓4.6万手创历史新高;铁矿减仓2.8万手高位收红,LU减仓1.9万手盘整收红。

  领涨品种:PTA(+3.03%)、纯碱(+2.77%)、沪镍(+2.77%),

  领跌品种:红枣(-3.39%)、 硅铁(-1.65%)、鸡蛋(-1.60%)。

  商品解析

  【黑色板块】

  螺纹&热卷(2110)

  螺纹钢今日小幅增仓的情况下延续强势上涨的行情,期价报收6连阳。建议投资者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布局多单,多周期共振的牛市行情还在持续,切勿摸顶做空。有底仓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

  热卷今日缩量的情况下出现了高位盘整的走势,虽然没有延续持续拉升的行情,但是多周期依旧处于共振的强势形态,保持偏多的思路,有底仓的续持。没有持仓的投资者这个位置不建议激进追涨,等待回踩均线支撑启稳布局多单。

  铁矿石(2109)

  铁矿石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强势上涨的行情,期价报收7连阳,这也能够说明目前铁矿石的看涨情绪有多么的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频创历史新高的行情还在上演,有底仓的耐心持有,没有持仓的投资者关注回调5日均线以及趋势线的支撑低吸布局多单的机会,牛市行情回调买入,尽量不做空。

  焦炭&焦煤&郑煤(2109)

  焦煤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上涨的形态,重心上移的迹象必计较明显,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那么有底仓的继续持有,没有持仓的投资者关注回调5日均线低吸布局多单的机会。

  焦炭今日减仓的情况下保持强势上涨的形态,期价盘中再创近期新高,建议投资者有多单续持,切勿摸顶做空。

  郑煤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处于高位调整的阶段,期价收盘站上了5日均线的支撑,那么建议投资者保持偏多的思路,多周期共振的情况下,耐心等待启稳之后布局多单的机会。

  玻璃&纯碱(2109)

  玻璃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展开加速上涨的行情,期价在高位横盘一周左右的时间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牛市上涨行情还在延续,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布局多单,也不要去猜顶在哪里,趋势不变,多单坚定持有,设置好止损,不要逆势。

  纯碱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行情,那么期价突破了短期的震荡区间,接下来关注能否突破趋势线的压力位继续上行,受到玻璃大幅上涨的带动,纯碱能否展开补涨行情值得关注。

  【农产品】

  豆粕&菜粕(2109)

  豆粕今日增仓的情况下保持强势上涨的行情,期价日线收盘报收9连阳。跟随美豆强势上涨的节奏不断的创出新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布局多单,止损不大的情况下还是要顺势而为,切勿摸顶做空。

  菜粕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同样保持强势上涨的节奏,期价9连阳的情况下重心不断上移,那么随着基本面逐渐进入旺季的,现货支撑的作用有所体现,继续走升的概率较大,保持多头思路。

  豆油&棕榈油&郑油(2109)

  豆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行情,期价盘中触及10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启稳开始走升,那么收盘再次收复了5日均线的支撑,回到了强势上涨的形态,多周期共振的多头行情支撑下,回调既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

  棕榈油今日同样是减仓止跌反弹的行情,期价目前止跌了昨日的跌幅,那么从外盘马棕的走势来看,蓄势之后能否突破3944的高点,对国内的棕榈油有很强的指引作用,建议投资者保持偏多的思路,依托10日均线的支撑继续低吸布局多单。

  郑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止跌盘整,那么反弹的幅度相比豆油与棕榈油弱一些,投资者需要关注一但期价突破5日均线的压力位继续跟多的机会。

  【能源化工】

  原油(2106)

  INE原油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震荡上行的走势,期价盘中触及趋势线的重要支撑启稳之后拉升的迹象比较明显。目前主要是受到国际原油偏强运行的支撑,那么建议投资者依托支撑继续低吸布局多单。

  PTA&乙二醇(2109)

  乙二醇今日减仓的情况保持底部震荡的行情,期价没有顺势继续阴跌,那么没有资金主动介入,短期延续底部震荡的概率比较大,建议关注期价一但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日内继续试空的机会。

  PTA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行情,期价突破了趋势线的压力位,那么关注反弹的持续性,一但站稳上沿趋势线的支撑的话多单积极介入,突破4774打开上涨空间的概率大增。

  郑醇(2109)

  郑醇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反弹的行情,期价报收2连阳。建议投资者保持偏多的思路,如果有底仓的话继续持有,但是在期价没有突破前期高点之前,不建议激进追涨。耐心等待回踩均线支撑低吸试多的机会,或者突破2484之后多单介入。

  PP(2109)

  PP今日增仓的情况下保持连续反弹的走势,期价已经突破了趋势线的压力位,接下来关注60日均线的压力位能否突破。一但突破成功的话那么短期筑底成功有望展开连续上涨的行情,下个目标在8677附近。突破失败的话延续震荡行情。

  【有色板块】

  沪铜&沪(2106)

  沪铜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延续加速上涨的行情,沪铜在横盘了一个半月之久展开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那么外盘伦铜的强势上涨对内盘的提振也比较明显。目前处于多周期以及内外盘都共振的阶段,看好沪铜的上涨空间,多单已经在周一介入,目前浮盈可观,多单继续持有。

  其余有色品种也出现了补涨的行情,沪铝一直处于强势,多头思路不变,而沪、沪镍由弱势震荡直接突破区间上沿压力位展开强势上涨的行情,关注持续性,保持偏多思路。

  市场消息

  欧佩克代表:欧佩克+或将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提前至周二。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600万桶/日;预计到第二季度末,石油库存盈余几乎将消失;预计2021年石油库存将下降120万桶/日。

  我国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石化(600028,股吧)所属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原油催化裂解技术成功进行工业试验,直接将原油转化为轻质烯烃和芳烃等化学品,为原油催化裂解技术全球首次工业化应用。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围绕确权、赋权、活权,进一步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

  据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截至2021年4月25日当周,美国棉花种植率为12%,之前一周为11%,去年同期为13%,五年均值为11%。

  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数据显示,4月21日,政策性小麦拍卖计划投放小麦402.03万吨,实际成交31.18万吨,较上期减少9.89万吨;成交率7.75%,较上期下降2.47个百分点;成交均价2399元吨,较上期下跌2元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下一步钢铁行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开采力度,提高钢铁工业资源保障能力,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

  Mysteel运量原样本数据(4/19-4/25):Mysteel新口径澳大利亚巴西铁矿发运总量2473.2万吨,环比增加65.5万吨;澳大利亚发货总量1948万吨,环比增加253.7万吨;其中澳大利亚发往中国量1493.0万吨,环比增加141.1万吨;巴西发货总量525.2万吨,环比减少188.2万吨。全球发运总量3237.4万吨,环比增加161.0万吨。

  Mysteel中国铁矿到港量统计 (4/19/-4/25): 中国45港铁矿石到港总量1849.7万吨,环比减少602.2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916.7万吨,环比减少207.4万吨。中国26港到港总量为1797.5万吨,环比减少554.8万吨。

  【风险揭示】

  娄建利,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0429;雷 渤,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2349

  如需合作请联系微信:zlqhysi201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