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多空交织 操作需谨慎

2021-04-28 16:41:33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国天气】预计中西部或有混合性降水。其中,南部和东部区域在未来七天有中到大雨,甚至面临洪灾威胁。相反,西北区域仅少量降雨,引发干旱天气持续担忧。播种进度目前接近五年平均水平。

长河观察:多空交织 操作需谨慎

  2、【土壤墒情】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进展周报显示,截至2021年4月25日的一周,美国全国土壤亚层墒情短缺和非常短缺的比例为37%,一周前35%,去年同期11%;表层墒情短缺和非常短缺的比例34%,一周前31%,去年同期15%。

  3、【巴西出口】据巴西贸易部外贸秘书处(Secex)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的第四周,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1460万吨,本月的出口有望超过去年4月创下的1485万吨的月度纪录。4月份迄今巴西大豆出口金额达到60.4亿美元,超过2020年4月份全月的50.3亿美元,因为大豆平均价格从上年同期的每吨338.7美元涨至413.2美元/吨。

  巴西船运机构Cargonave称,总部设在美国的肉类加工厂Perdue公司正在向美国装运一船巴西大豆,因为美国大豆库存紧张。这艘Four Turandot号货轮将在周三(4月28日)抵达巴西北部的Barcarena港口,5月9日从港口启航。

  4、【巴西收获】巴西咨询机构Safras e Mercado公司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23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完成91%,比一周前的88.2%高出2.8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的94.3%,也低于五年同期均值93.3%。

  5、【马来棕油】产量: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1日-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3月同期增4.11%,单产增4.43%,出油率降0.06%。

  出口:船运调查机构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SG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25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1116919吨,较3月1-25日出口的1014162吨增加10.1%。

长河观察:多空交织 操作需谨慎

  【收盘评述】

  美豆方面,在接连近两周的涨势后盘面迎来高位回调,带动国内油粕今日也出现小幅回撤。对于美豆来说,种植的表现目前还无法给盘面带来足够的炒作题材,但是在基本面偏紧且由于来自可再生能源的需求良好,在没有出现明显的南美豆出口对美豆产生遏制之前,美豆价格更偏向于维持偏强的震荡走势。

  国际油脂方面,美豆油虽有回撤但表现仍强势,交易题材集中于可再生柴油导致的美豆油紧张以及全球植物油的供需矛盾突出。国内方面油脂本身基本面变化不大,库存依旧低位,品种上豆油库存出现止降回升,而棕油在高豆棕差、需求旺季的情况下提货表现较好,菜油依旧维持刚需消费;总的来看油脂方面国内基本面是逐步向好的,但需要时间来实现,简单总结国内豆油棕油情况:1)豆油方面:国际大豆与豆油支撑 VS 国内5-6月集中到港压力;2)棕油方面:产区4月产量恢复速度或受劳动力限制+国内需求旺季+替代其他高价油 VS 季节性增产预期+印度疫情爆发或影响需求。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价格波幅增大,大方向上我们仍看好油脂(原因见前期评述),而操作上资金管理、仓位控制上更需谨慎。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多空交织 操作需谨慎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多空交织 操作需谨慎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