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钢材板块结束6连阳 节前调整属正常

2021-04-28 17:05:18 和讯期货 

  今日盘面解读

  文华商品指数减仓24万,上涨0.23%报185.46点,今日没有延续加速上涨的节奏,高位盘整,注意5.1假期临近,交易所已经上调了保证金,有想持仓过节的投资者注意调整仓位,避免外盘冲击带来风险。 

  周二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随着有大厂5月合约再度减量消息的释放,昨日午后PTA已现拉涨迹象,整日现货市场交投气氛尚可,节前聚酯工厂硬性需求递盘,部分地区主港现货继续紧张,当日基差继续走高。此外油价再度走强,成本方面亦给予盘面支撑。具体看其直接两大原料,PX进入传统检修季,二季度检修涉及总产能超500万吨,加之PTA部分装置计划在5月投产,届时PX供需预期紧张将提振价格。那么化工板块启稳反弹,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出现了调整的迹象。受到外盘美豆以及美豆油的连续调整,内盘暂时止住了连续走升的节奏,多单注意减仓或者止盈。黑色板块也同样出现高位调整的迹象,目前卷螺、铁矿石的5日均线支撑有效,但是焦煤已经有连续回落信号。郑煤、玻璃延续牛市上涨格局。有色板块交替上涨,整体重心依旧在上移。

  今日文华商品指数沉淀资金2482.94(-33.60)亿元,其中:工业品流出20.55亿元,农产品流出13.05亿元,贵金属流出1.53万元,化工流入3.92亿元,有色流出14.82亿元。郑醇增仓8.8万手收阴,郑煤增仓3.6万手续涨;螺纹减仓7.6万手高位收阴,豆粕减仓4.4万手大幅收阴。

  领涨品种:PTA(+4.01%)、沥青(+2.79%)、原油(+2.33%),

  领跌品种:豆二(-3.63%)、 豆粕(-1.71%)、焦煤(-1.60%)。

  商品解析

  【黑色板块】

  螺纹&热卷(2110)

  螺纹钢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调整的行情,期价结束了6连阳的强势上涨节奏。盘中也很明显看到多头有明显的获利离场的迹象。期价触及5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启稳继续盘整。建议投资者有多单的适当减仓,而没有持仓的投资者关注均线之上低吸试多的机会。一但跌破5日均线多单回避。

  热卷今日的走势与螺纹钢趋同,日线来看已经有滞涨的迹象,一但跌破5日均线的话仍然有回调的空间,建议投资者日内围绕5日均线上多下空操作。大方向依旧是看涨,调整结束之后寻找合适的机会布局中线多单。

  铁矿石(2109)

  铁矿石今日小幅增仓的情况下也出现了高位反复的行情,期价盘中振幅较大,虚破5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之后没有延续弱势回调的节奏,建议投资者采取回调买入的策略,趋势线附近的支撑依旧有效,那么多周期共振阶段,大方向还是看涨的。

  焦炭&焦煤&郑煤(2109)

  焦煤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信号,期价下破5日均线之后下个支撑关注1742附近,启稳的话那么焦煤保持强势形态。一但跌破的话短期有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多空都有机会,重点关注多空在重要位置的博弈结果。

  焦炭今日增仓的情况下保持高位盘整,明显强于焦煤,5日均线之上继续低吸布局多单,下破观望。

  郑煤今日增仓的情况下结束高位盘整的行情,期价报收大阳线再次回到了强势上涨的形态,那么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这就是所谓的强者恒强,小幅调整之后不会破坏上涨形态,资金介入期价延续多周期共振的走势。牛市行情继续上演,切勿模式。

  玻璃&纯碱(2109)

  玻璃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加速上涨的行情,那么玻璃这一波上涨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已经涨了近半年的时间,目前依旧没有滞涨的迹象,期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所谓牛市不言顶,趋势不止,多单坚定持有。纯碱今日减仓的情况下没有延续昨日加速上涨的节奏,期价到了比较关键的压力位,一但突破成功的话看好后市补涨的空间。突破失败则有可能回到震荡区间。

  【农产品】

  豆粕&菜粕(2109)

  豆粕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调走势,那么还是受到了美豆的调整影响,早盘直接低开,但是目前来看回调的空间也不会很深,10日均线的支撑有效的话,一但外盘启稳考虑逢低接回多单。

  菜粕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同样受到外盘美豆调整的影响,止住了连续上涨的节奏,期价报收阴线出现调整的信号。建议投资者关注启稳之后逢低买入的机会,中线依旧看好菜粕的上涨行情。水产养殖旺季将临,菜粕需求将增加,叠加而加拿大油菜籽供应紧张,进口菜籽成本高企,近期榨利持续亏损,部分油厂停机,压榨量处于较低水准,供给压力较小,支撑菜粕价格。

  豆油&棕榈油&郑油(2109)

  豆油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主要是受到美豆油连续走弱的影响,结束了强势上涨的节奏。那么国内期价也在前期高点附近反复多次,最终还是没有形成有效突破。那么短期关注1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一但跌破的话那么有继续调整的空间,短线可以参与空单捕捉回调行情。

  棕榈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回调的走势,期价目前在高位盘整,趋势线以及10日均线的支撑有效,建议客户依托支撑轻仓布局多单,下破严格止损。一但启稳那么还是看好棕榈油的上涨行情。

  郑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调行情,那么日线来看下跌的幅度更大一些,打破了上涨形态,多单回避。日内短空参与。

  玉米(2109)

  玉米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期价盘整回踩10日均线的支撑启稳之后开始反弹,建议客户也是逢低买入为主,盘中给了很好的进场点位,中线继续看好玉米的上涨行情,保持偏多思路。

  【能源化工】

  原油(2106)

  INE原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反弹的走势,期价收盘突破了日均线的压力位,重心继续上移。那么在昨日触及趋势线的重要支撑之后开始反弹,目前跟随国际原油的节奏上行,保持偏多的思路。

  PTA(2109)

  PTA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突破加速上涨的行情,那么在日评中也提示投资者一但上破成功的话,摆脱震荡区间之后那么PTA具备大幅上涨的空间,夜盘建议客户布局条件单,目前浮盈可观,关注后市能否延续加速上涨的节奏。

  郑醇(2109)

  郑醇今日增仓的情况出现了调整的行情,期价尝试突破趋势线的压力位失败回落的迹象明显,日内振幅比较大,但是下方6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起到作用。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区间高抛低吸的操作思路。一但期价突破趋势线的压力位,摆脱震荡区间,多单积极参与。

  PP(2109)

  PP今日增仓的情况下处于小幅反弹的行情,期价收盘触及60日均线附近的强压力位。建议投资者关注后市能否增仓突破,一但突破成功的话建议投资资积极参与多单,下个反弹的目标是8677附近。突破失败延续震荡思路。

  【有色板块】

  沪&沪镍(2106)

  沪铜今日减仓的情况下高位盘整的走势,虽然伦铜有小幅调整,但是国内更为敏感,所以调整的幅度也大于外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在没有破坏上涨形态之前多单继续持有,但是注意调整仓位,控制均价。

  沪镍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连续上涨的行情,期价即将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位,一但突破成功摆脱底部震荡区间,有望展开一波上涨行情,可以提前布局条件单。

  市场消息

  中汽协:受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继续呈现大幅增长,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1320.8亿元,同比增长8.4倍,明显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

  中汽协:4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生产完成107.5万辆,同比下降3.1%;其中,乘用车生产完成85.7万辆,同比下降1.1%;商用车生产完成21.8万辆,下降10.3%。

  中钢协数据显示,一季度粗钢产量2.71亿吨,同比增长15.6%。主要用钢行业实际钢材消费增长47%,粗钢表观消费量为25896万吨,增长15.3%。一季度会员钢铁企业利润总额774亿元,增长247.44%,增幅较大与去年同期基数低有关。

  淡水河谷:全球铁矿石产能有望在下半年进一步恢复,届时中国国内更严厉的环保新规可能会进一步限制钢铁产能,这将阻止铁矿石需求进一步上升,铁矿石价格可能会自当前高位有所回落。

  欧佩克+预计,下半年商业石油库存将低于2015-2019年平均水平,预计全年经合组织库存将比平均水平低7000万桶,此前预测为比平均水平低2000万桶。

  美国至4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431.9万桶,前值增43.6万桶,预期增37.5 万桶。

  【风险揭示】

  娄建利,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0429;雷 渤,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2349

  如需合作请联系微信:zlqhysi201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