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2021-04-30 16:41:46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8.95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当前宽松政策不变,以及拜登总统的最新“国家家族计划”和强劲的经济指标支撑下,美元汇率整体形成良好的走势。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帮助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达到109.日元的水平。之后由于日本国内疫情扩大使得东京休市期间出现一定的避险性日元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最后收盘在108.9日元附近。FRB主席鲍威尔在前一天FOMC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一如既往的强调了对于退出战略的慎重态度。另一方面,之前日本银行的金融政策指定会议显示物价上涨率难以在2023年之前达到2%的目标。后市可见的美日两国间利率差不断扩大可能引发进一步抛售日元的动向。另外,29日公布的美国第1季度GDP显示比前期上涨了6.4%,虽然增幅低于市场预期,但是其中个人消费却高出去年同期10.7%,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市场在风险资产偏向转好的氛围中利多了美元兑日元汇率的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期的休整行情之后,开始出现反弹的迹象。盘中一度突破109日元整数位的阻力后,中期可能向110日元发起尝试。但是从中期走势来看,只要没有突破前期高点的110.9日元一线,走势上还是可能形成双肩筑顶的结构。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短期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996.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7.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89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0日元。

  28日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对美联储FOMC声明,以及拜登总统受此国会施政演讲等重要经济事件之前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加上日本国内疫情加重的影响下,日经平均指数小幅反弹至29000点整数位一线收盘。在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主要指数涨跌不一,东京早盘在日本国内疫情加重的背景下做空压力明显。午后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小幅反弹后,在等待FOMC的结果发表和休市等因素影响下小幅震荡收盘。欧美交易时间内,29日公布的1-3月期美国GDP与前期相比增加了6.4%,另外公布的最新单周申请失业保险数也比上周减少了1万3000人,连续3周更新了疫情以来最低水平。受到各利多材料的提振,NY道琼斯指数大幅收高在34000点一线以上,显示出强劲的走势。预计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休市重开后能站稳29000点整数位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再次跌破29000点整数位后重新进入下行通道,一目均衡表上价格实体突破云层后,中期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交易操作依旧以逢高抛空交易为主,下方目标为28000整数位一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