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国原油出口可能受阻

2021-05-06 11:39:37 和讯期货 

  去年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出口创历史新高,使美国成为净出口国。巨星财富表示,今年随着更多经济体恢复增长,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然而竞争也在加剧。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2020年原油和油气产品出口851万桶,而进口786万桶。仅原油出口就达318万桶/日,不到沙特今年年初出口量的一半,但仍有相当数量的原油。原油进口增加,使美国成为原油净进口国,达到588万桶/日。

  即便如此,美国产油国仍向许多国家(主要是亚洲)出售原油。亚洲是轻甜品的天然市场,而轻甜品在美国占主导地位。在中国的领导下,亚洲是第一个开始从流感大流行中恢复的地区,这有助于出口。巨星财富认为,特朗普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的贸易协议也起到了帮助作用,因为它迫使中国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原油,而2020年的原油进口量平均为48.2万桶/日。

  欧洲是美国的另一个大型石油客户,英国法国德国和荷兰去年因当地轻质原油产量下降,共进口美国原油71.9万桶/日。随着封锁基本结束,疫苗接种也在增加,即使是在欧洲,尽管时间较晚,但美国出口的新一年似乎又将创纪录。然而,它可能不会实现。一方面,欧佩克+开始提高产量。另一方面,白宫换岗对改善对华关系毫无作用。最后,伊朗正在提高产量,计划将200多万桶/日的石油引入出口市场。

  欧佩克(OPEC+)上周同意继续在总产量中增加桶数,表明其相信全球原油需求正处于稳定改善轨道。到7月,这个扩大的卡特尔计划在其产量基础上增加约200万桶/日。这意味着更多的石油将流向亚洲——这不仅是美国的关键市场,也是欧佩克和俄罗斯以及欧洲的关键市场。

  然而,今年美国出口面临的最大挑战将不是地缘政治,而是竞争。有趣的是,这种额外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政治决定。挑战被称为伊朗。今年初,拜登上台不久,德黑兰表示,预计美国将解除制裁,因此将提高原油产量。与此同时,它还继续向中国出售大量石油。华盛顿警告说,制裁措施仍然存在,但这并没有改变任何事情。现在,如果美伊核协议谈判顺利结束,伊朗将被正式允许恢复出口原油,而且由于地理位置和政治等多种原因,这种原油将比美国原油便宜。否则,伊朗将不得不继续限量出口石油。巨星财富认为,拜登总统是否愿意通过维持对伊朗的制裁来确保美国的石油出口,并不是很多人会下的赌注。去年是美国石油出口国创纪录的一年,今年可能会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