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2021-05-06 14:54:37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9.22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临近月末以及长假前日元汇率整体走势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在109日元一线阻力前小幅振荡收盘。FOMC后的记者会上,鲍威尔主席再次强调了美联储对于退出战略的慎重态度,加速了月底美元回购的走势。而进入5月份之后,由于日本和中国市场同时休市,美元兑欧元汇率走势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美国长期利率小幅上涨的背景下本周早些时候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20关键整数位,后带动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09.7日元附近,为2周以来的高位。之后由于本周末即将公布的美国4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数据,美元汇率没有出现进一步走高的行情。之后公布的4月份ADP民间就业数据显示较上月增加74万2千人,但不及市场预期的80万人的增幅。加上美联储高官在晚盘交易时间纷纷发言表示,年内完成既定的通胀目标依旧存在不确定因素,而影响美联储减低金融宽松力度还要看就业市场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好转。在风险资产偏向求稳的氛围,美元兑日元汇率呈现短期承压回落的走势,等待关键经济指标的出炉。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期的休整行情之后,开始出现反弹的迹象。盘中一度突破109日元整数位的阻力后,缺乏进一步向110日元突破的动力。当前关注4月份的官方就业统计数据能否给市场带来惊喜。中期走势上来看还是可能形成双肩筑顶的结构,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024.0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11.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90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日本节假日连休前投机资金了解离场的作用下,日经平均指数下跌超过200点,在日本国内疫情抬头的背景下,市场整体风险投资气氛偏空,日经指数最后收盘在28800点一线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在近期强劲的经济指标以及拜登政权接二连三的提出经济刺激政策的背景下,NY道琼斯指数反弹。而东京早盘则早早的进入了长假休市前的持仓调整行情,除了部分年度业绩公布良好的企业外,包括高科技板块在内,大盘整体走势低迷。东京市场休市期间,美股市场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不担心货膨胀问题,也不会对美联储的金融政策进行评论的发言背景下,结合主要企业的业绩报告好于预期,NY道琼斯指数小幅攀升至34200点一线以上,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影响,预计东京市场在休市重开后日经平均指数可能会跟涨至29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但是1日本国内疫情日益严峻,依旧是制约东京市场走势一大阻力。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再次跌破29000点整数位后重新进入下行通道,一目均衡表上价格实体突破云层后,中期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虽然短期可能出现反弹,但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走势依旧偏弱。交易操作依旧以逢高抛空交易为主,下方目标为28000整数位一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