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振荡

2021-05-07 13:58:52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9.04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临近月末以及长假前日元汇率整体走势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在109日元一线阻力前小幅振荡收盘。英国中央银行6日决定,在维持预期政策的基础上,缩小单周的国债收购规模。尽管今年英国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成为二战以来的最大增幅,但BOE强调不会实行金融紧缩的政策,使得外汇市场英镑对美元开始走高。之后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减少,使得在官方就业统计数据出炉之前,市场对于利好材料预期增强,而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至109日元整数位附近。近期美联储高官在晚盘交易时间纷纷发言表示,年内完成既定的通胀目标依旧存在不确定因素,而影响美联储减低金融宽松力度还要看就业市场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好转。在风险资产偏向求稳的氛围,美元兑日元汇率呈现短期承压回落的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期的休整行情之后,开始出现反弹的迹象。盘中一度突破109日元整数位的阻力后,缺乏进一步向110日元突破的动力。当前关注4月份的官方就业统计数据能否给市场带来惊喜。中期走势上来看还是可能形成双肩筑顶的结构,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330.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93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日本节假日休市重开后,结合休市期间欧美股市的良好走势,日经平均指数大幅跟涨超过500点,最后收盘在29300点一线。在期待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前一天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受此影响东京时隔5天重开后呈现高开高走的强劲走势,围绕股指期货上空单回补交易为中心,日经指数盘中大幅上扬。虽然高科技板块受到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回落的影响而走低,但在经济景气敏感类个股的带动下日经指数最后依旧是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最新单周失业保险申请达到了49万8000人,为去年新冠病毒疫情扩大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市场对于周末的4月份官方就业统计出现利好结果的期待增强,NY道琼斯指数晚盘大幅上涨超过300点,收盘在34500点附近,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是呈现强劲的反弹势头收高在29400点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再次跌破29000点整数位后重新进入下行通道,一目均衡表上价格实体突破云层后,中期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虽然短期可能出现反弹,但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走势依旧偏弱。交易操作依旧以逢高抛空交易为主,下方目标为28000整数位一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