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2021-05-10 15:26:47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8.57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9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4月份就业统计数据不及预期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跌至108.5日元一线附近收盘。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4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显示,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26万6000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97万8000人。联系到近期美联储官员关于推出战略的谨慎态度,本次的就业统计数据可能使得FRB进一步坚定维持宽松的金融政策的决心。另一方面美长期利率的下跌利空了美元汇率,美元指数在时隔2个多月之后再度来到90点整数位附近。对日元汇率方面,出于对日美利率差进一步缩小的预期,在跌破了109日元整数位一线后来到了108日元一线中叶,在周末因素的影响下并没有出现大幅的破位下行。美国总统拜登就最新就业统计数据表示,政府出台的经济政策显示了推动经济增长的必要性,同时美国财务部长耶伦也表示,有信心在明年实现完完全就业。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后来到了区间中线附近,显示短期企稳的走势。在跌破109日元整数位后,结构上可能形成中期双肩结构。技术上关注4月低点的108日元一线附近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短期区间振荡交易思路,一旦出现破位下行则可以抛空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376.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93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日盘在等待美国就业统计数据出炉的背景下,小幅很盘振荡。日经平均指数收盘在29300点一线附近。虽然前一天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连续刷新了历史新高,但是,日经平均指数早盘开盘后依旧显得上方压力沉重。在一度下跌接近100点之后,短期空单回补加上低位买进支撑了整体价格,期间半导体相关等高科技个股表现良好。由于当晚将公布最新的美国就业统计数据,市场上的投资资金大都保持观望,东京交易时间里交投较为冷清。另一方面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扩大,东京和大阪等地方政府计划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受此影响,个人消费类个股出于疲软状态。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虽然公布的美国4月份官方就业统计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然而市场反应则是对经济刺激政策的长期化的期待增强,以及对金融缓和政策规模缩小的担忧有所缓和。美股不跌反涨,NY道琼斯指数晚盘来到34700点一线收盘连续第3天更新历史新高。而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仅仅是勉强维持在29400点一线横盘整理,日美两市场间温差明显。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重新站上云层一线支撑后,显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近期虽然没股表现良好,但是由于日本国内疫情影响,东京市场有呈现上方压力较大的走势。虽然短期可能出现跟涨,但是中期走势依旧偏弱。交易操作依旧以逢高抛空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