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2021-05-10 15:31:2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4合约开盘在640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日元。铂金2204合约开盘在43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153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元以及美国长期利率走低的背景下,远月合约进一步向上突破6400日元一线后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延续前一天的强劲走势。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4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打压了长期利率以及美元汇率的走势。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回落至1.469%附近,为3月初以来的新低。之后在美国经济较强的复苏预期之下,尾盘将跌幅尽数收回,在1.577%一线收盘。NY黄金主力合约也是一度上涨至1840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之手尾盘回落,在美联储很大可能性维持宽松金融政策以及通货膨胀将长期化发展的预期下,NY黄金最终收盘在1830美元一线显示中期强劲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小幅走低并没有影响黄金价格的坚挺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08.5日元附近的区间中线支撑后,在黄金市场中期做多势力的帮助下东京远月价格突破了6400日元整数位后大幅上涨。交易策略中期保持做多思路不变,短期等待技术性回调的入场时机。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5月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0合约开盘在25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TSR2111合约开盘在19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8.57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橡胶短期供需两面都偏弱的市场环境下,做多势力未能维持住涨势,在周末以及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之前选择获利了结,东京远月合约回落至255日元一线形成中期下跌后的50%反弹走势。7日公布的中国4月份天然及合成橡胶(包括橡胶制品、乳胶等)进口数量为57.7万吨,大幅低于3月份的179万吨。考虑到传统东南亚产区正处于减产期,橡胶原料供应偏紧,另一方面,印度变种病毒疫情继续肆虐,市场担忧可能再度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复苏,在全球汽车减产的影响下需求进一步降低的预期大打压了橡胶价格进一步反弹走高的势头。东京市场近期近月合约保持良好的涨势,价差结构上再次向近远月贴水方向发展。由于在8月和9月合约上存在较多投机空单,后市关注可能出现的空单踩踏现象。

  现货方面,5月7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3.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6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4.6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3.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连续反弹至250日元一线以上后,在中期下跌行情的50%反弹处,即一目均衡表云层下线附近遇阻回落。短期形成245-258的价格区间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从持仓变化上来看,在周末因素的影响下整体持仓减仓整理,显示市场上缺乏利多材料支撑,难以形成中期涨势。交易操作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暂时观望。远月间价差交易可往贴水方向尝试。

  5月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0.7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