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黑色多品种涨停,多吗?

2021-05-10 16:56:42 和讯期货 

  今日盘面解读

  今日文华商品指数减仓29万手,上涨1.58%报197.22点,5月份上涨6.13%。

  周一文华商品指数在节后强势运行之后,早盘减仓跳升,继续给上涨加了一把火,冲击2011年下半年高点区域。资金整体是以流出为主,随着价格上涨,保证金的提升,空头有所离场,工业品减仓25万手,价格上涨2.23%,相较于农产品(000061,股吧)的震荡微跌走势来讲,呈现非常明显的上涨趋势。黑色系是今天价格上涨的主角,螺纹、热卷、铁矿石、焦煤涨停,焦炭虽然未能涨停,但上涨幅度也是不低的。在上下游全面开花之后,多头趋势我们是一直在坚持。有色和化工也是上行为主,国际油价的强势,经济上涨驱动,通胀预期,多头牛市行情,继续是商品的主旋律。

  美豆新高回落,油脂承压跌超1.0%,前高位置没有一蹴而就,趋势可期的情况下,调整是多单的入场机会。饲料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在震荡走升行情下,也是低吸为主。软商品的强势冲击,关注前高附近博弈,生猪期货大跌之后,关注对饲料板块的影响,化工系走势还是存在一定分化,烯烃的企稳能否延续,关注下机会。

  今日文华商品指数沉淀资金2582.84(-17.01)亿元,其中:工业品流出12.61亿元,农产品流出4.40亿元,贵金属流入6.33亿元,化工流入0.59亿元,有色流入3.12亿元。PTA增仓2.2万手收红,鸡蛋增仓1.7手收红;螺纹减仓15万手涨停,豆粕减仓5.3万手收阴。

  领涨品种:铁矿(+10.00%)、焦煤(+7.99%)、玻璃(+6.01%),

  领跌品种:生猪(-6.72%)、 沪锡(-1.22%)、豆油(-1.03%)。

云数据:黑色多品种涨停,多吗?

  【黑色板块】

  钢坯:10日唐山钢坯直发顺畅,仓储现货报5680含税出库,部分成交。下游成品材宽幅上行,窄带成交尚可,型钢一般。唐山地区主流钢厂(XD)普方坯出厂上调70,报5570,现金含税。

  废钢:10日上海废钢市场价格涨100,具体调后:边角料3500-3540,炉料3400-3440,重废3270-3330,中废3130-3170,小废2930-2990轻废2790-2850统废2770-2810油屑2730-2770不含税。

  生铁:10日全国炼钢生铁报价涨50-150,临汾4350武安4270唐山4210莱芜4500临沂4500淄博4560福建4560内蒙4100昆明3990新疆3630辽阳4100湖北4300。

  焦炭:10日日照、青岛港(601298,股吧)焦炭现货偏强运行。港口集港情况一般,两港库存整体微增。现贸易现汇出库:准一级焦2700,一级焦2800;工厂承兑平仓:二级2550,准一级2650,一级2750,均含税价。

  螺纹&热卷(2110):涨停创新高,风险VS机遇

  螺纹钢在5643元企稳之后震荡偏强运行,早盘减仓快速拉升之后涨停,高位减仓未能阻挡多头拉涨意愿,首次站上6000元大关,单日上涨334元,5月份三个交易日上涨621元,已经是超过以往的月度上涨幅度,钢坯在5月份也是逼近600元的涨幅,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情况下,高位博弈最好风险防范,多单支撑参考5850-5900附近,维持看涨思路。

  热卷在5991元增仓企稳之后站稳6000元,多空博弈激烈,早盘减仓跳水快速涨停,多头资金买涨信心强烈,单日上涨336元,与,螺纹旗鼓相当,5月累计上涨647元,上涨强于好于螺纹,同样是创历史新高之后,高位风险与机会并存,支撑则参考6250-6300的位置,高位强势运行下,控制好回撤,维持多头思路。

  不锈钢7月在14715元企稳之后震荡运行,早盘增仓拉升之后,最高至15560元之后回落,午后增仓之后震荡企稳在15300附近,最高价与2月22日年内高点一致,突破企稳将带来更多资金青睐,在低位企稳之后的试多,到入金的连续大幅拉升,支撑参考15100-15200附近。沪镍也是企稳走升延续,看涨支撑随谈转淡,但是趋势尚在,看涨延续。

  铁矿石(2109):涨停加速节后三连阳走势

  铁矿石在1212企稳震荡偏强运行,早盘的大幅拉升也是持续张颖,在中间开板之后,下午继续是涨停维持到收盘,封板数量虽然不大,但在钢材强势运行下,1326元的历史新高也是被载入史册了,在趋势性提速之后,多单注意减仓风险,支撑参考1280-1300附近,之上维持看涨思路。期权策略继续是buy call或者牛市价差参与。套利方面,9-1继续是以正套为主。

  焦炭&焦煤&郑煤(2109):焦煤涨停焦炭涨幅亦不俗

  双焦今日涨幅显著,焦煤在1896元企稳之后走升,早盘的拉升并没有钢矿那么强烈,增仓运行下,在2010附近巩固上行,尾盘触及涨停。焦炭则在2790元企稳拉升冲至3005元附近,并未继续大幅拉高,回落震荡运行在2930元之上,新高之后的强势也是受到钢材带动。整体继续可以买涨的情况下,焦炭支撑参考2900上方,焦煤支撑2000上方,追涨的话则还是注意风险,控制仓位。

  郑煤在震荡回落936附近之后守住,增仓博弈下快速拉升至,震荡运行在875附近之后,午后减仓继续逼近897附近新高,季候的强势行情,也是有高波动风险在,控制好仓位,期权的buy call和牛市价差是继续持有,可继续参与价差策略。节前我们在800企稳建议跟涨的建议,目前也是获利丰厚。

  玻璃&纯碱(2109): 玻璃涨停,纯碱跟随波动大

  玻璃增仓在2527元企稳之后偏强运行,早盘的减仓也是令空头主动离场,持续减仓之后震荡上行,午后涨停封板,在牛市行情下,我们的多单建议持续较长时间,短期支撑参考2600-2630附近。纯碱波动加大,在回踩2077元之后企稳,早盘的跟涨升至2227元新高之后回落,随后是震荡运行在2170元附近,在年内新高企稳跟涨思路延续,高位波动下的升势行情不减的情况下,低吸控制好仓位。

  【农产品】

  豆粕&菜粕(2109)

  豆粕今日减仓的情况下高位调整的走势,但是日线来看期价依旧趋强,建议投资者关注5、1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低吸布局多单,尽量回补追涨的行情。

  菜粕今日同样出现调整的行情,关注5、10日均线以及3140附近的支撑作用,启稳之后一但增仓走升多单积极跟进。

  豆油&棕榈油&郑油(2109)

  豆油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回调的走势,期价暂时出现了滞涨的迹象,那么建议投资者有低位多单的话适当减仓,日线依旧处于多头趋势,调整之后关注均线以及8674附近的平台支撑作用,启稳之后还是看好后市上涨的空间。

  棕榈油今日受到马棕报告偏空的影响,期价冲高回落,但是日线依旧处于多头趋势,有底仓多单的既爱你才持有。而没有持仓的话这个位置不建议进场,要么等调整结束之后寻找平台支撑,要么等待均线附近的介入机会。

  郑油今日高位盘整为主,结束了连续拉升的行情,关注调整之后豆油与棕榈油的方向选择对其影响,无仓者暂时观望。

  白&棉花(2019)

  白糖今日增仓的情况下保持连续上涨的走势,期价跟随外盘原糖稳健上行,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那么上周期价回踩10日均线的支撑建议客户多单介入,目前期价已经突破了前期高点,关注后市的上涨持续性,继续走升考虑少量加仓。

  棉花今日增仓的情况下保持稳健走升的行情,期价报收3连阳,能否在近期展开加速行情还是需要关注资金是否能够进场。均线之上继续布局多单。

  【能源化工】

  苯乙烯(2109)

  苯乙烯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延续加速上涨的走势,期价刷新的历史高点,重心逐渐上移的迹象明显,建议保持多头思路,多周期共振低点阶段,不去猜顶,也不去摸顶,顺势持有多单即可。

  郑醇(2109)

  郑醇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冲高回调调整的走势,期价虽然日内振幅加剧,但是依旧处于多头趋势,建议投资者有底仓的话继续持有,那么期价也即将奔着前期高点2624突破,突破成功的话多单续持,突破失败回落注意高位减仓。

  沥青(2106)

  沥青今日小幅增仓的情况下保持震荡走升的节奏,期价重心小幅上移,日线报收7连阳,建议投资者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低吸布局多单,目前期价还没有展开加速走升的行情,所以止损不大的情况下给了很合适的进场点位。

  乙二醇(2109)

  乙二醇今日减仓的情况下也展开了加速上涨的行情,期价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位之后建议客户多单进场,目前浮盈可观,多单顺势持有,关注后市上涨的持续性,多周期共振的阶段,多头思路为主,回调不破坏上涨形态没有持仓的投资者抓住低吸做多机会。

  PVC(2109)

  PVC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同样保持强势上涨的走势,期价报收3连阳且创出近期新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突破9085高点之后没有回调迹象,虽然日内有反复但是没有破坏上涨形态,多单耐心持有。

  橡胶(2109)

  橡胶今日减仓的情况下保持反弹的节奏,期价盘中尝试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位受阻小幅回落,但是期价处于强势形态,一但突破成功的话上涨空间可期,结束底部震荡区间展开一波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提前布局条件单捕捉,以免错过最佳进场点。

  【有色板块】

  沪&沪(2106)

  沪铜今日减仓的情况下出现了加速上涨的行情,受到外盘伦铜创新高的影响,国内沪铜的价格也逼近历史高点,报收3连阳的同时,重心继续上移,保持多头思路。目前多周期,内外盘处于共振的阶段,切勿摸顶,顺势跟多单。

  沪铝今日同样是减仓的情况下展开了加速上涨的行情,那么早盘空单主动减仓或者被强平的概率较大,期价报收5连阳,多单浮盈可观,那么空单浮亏严重,价格持续上涨使得空头离场助推期价大幅走升。牛市行情的行情,顺势操作非常重要,逆势的后果可想而知。

  市场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研究出台建设用地审批管理规定,继续推广“标准地”出让改革经验。健全国有建设用地配置政策体系,修改完善市场竞争和交易等规则。组织实施好跨省域补充耕地国家统筹。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继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继续开展宽带和专线提速惠企工作,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持续降低企业用网用云成本。

  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工作的通知,检查重点包括退出产能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历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粗钢产量压减工作情况等。各地区根据自查自纠情况,于5月30日前向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回头看”自查自纠情况报告。现场检查阶段。6月1日-7月底,由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带队,组成若干个现场检查组,开展实地检查。

  据宁波航运交易所7号发布的“海上丝路指数”,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报收于2597.4点,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今年9月以前,集装箱海运价格很难下降。运价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我国疫情形势平稳,大量海外订单扎堆涌入,主干航线出现阶段性运力不足。在浙江慈溪一家外贸企业,欧美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因为缺舱、缺箱,每天发货不到10个集装箱,导致大量产品积压。

  据钢银统计,截5月10日,本周钢铁总库存量:1125.75万吨,环比减少46.22万吨(-3.94%)。

  建筑钢材:库存总量694.89万吨,环比下降64.9万吨(-8.54%)。

  热卷:库存总量235.04万吨,环比增加9.41万吨(+4.17%)。

  中厚板:库存总量88.97万吨,环比增加12.22万吨(+15.92%)。

  冷轧涂镀:库存总量106.85万吨,环比下降2.95万吨(-2.69%)。

  欧盟菜籽油出口4月份持续増长,因国际市场需求坚挺,且替代植物油品种价格走升。3月29日-5月5日,欧盟27国约出口菜籽油5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7万吨增加33%。2020/21年度(2020年7月开始)以来的出口总量达到46.9万吨,上年度同期仅为16.8万吨。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发布的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5月5日当周,阿根廷2020/21年度大豆收割率为53.3%,2019/20年度同期为78.2%,五年均值为66%。

  据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报道,马来西亚和印尼对斯里兰卡政府禁止棕榈油进口的决定感到担忧,分别要求取消这一禁令。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国代表表示,突然推出的禁令已经影响到了两国整个棕榈油行业的形象,要求撤销这一决定。他们指出,针对棕榈油的打压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由豆油等其他食用油品种的制造商发起,并称愿意提供所有有关棕榈油的研究数据。

  【风险揭示】

  娄建利,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0429;雷 渤,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2349

  如需合作请联系微信:zlqhysi201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