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2021-05-11 13:14:16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4合约开盘在64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日元。铂金2204合约开盘在43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23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元汇率走低的利好下继续前一天的良好走势,远月合约在站上6400日元一线后在小幅收高在6420日元一线附近。上周末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4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打压了长期利率以及美元汇率的走势。债券市场上,昨天在美国经济较强的复苏预期之下,小幅回升1.60%一线以上收盘对黄金价格的上涨形成一定的抑制。而外汇市场上美元同样遭到抛售,美元指数90.0整数位低位盘整给了给了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NY黄金主力合约在站稳了1800美元一线后稳步上扬在1840美元附近的高位振荡收盘。在美联储很大可能性维持宽松金融政策以及通货膨胀将长期化发展的预期下,NY黄金最终收盘在1830美元一线显示中期强劲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小幅走低并没有影响黄金价格的坚挺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08.5日元附近的区间中线支撑后,在黄金市场中期做多势力的帮助下东京远月价格突破了6400日元整数位后大幅上涨。交易策略中期保持做多思路不变,短期等待技术性回调的入场时机。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5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0合约开盘在254.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8日元。TSR2111合约开盘在19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8.83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上,在供需两弱的市场背景下,远月合约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在258日元附近关键价格附近做小幅震荡的走势。前一天公布的中国4月橡胶及其制品进口数量明显低于3月份水平,主力9月合约结合晚盘回落至14100元一线附近后,短期内可能对14000元整数位发起尝试。东京市场方面,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底全日本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回落至8000吨水平以下,此前提到的近月合约上的交割压力有所减轻。而从近远月合约间价差来看,再次向近远月贴水方向发展。由于在8月和9月合约上存在较多投机空单,后市关注可能出现的空单踩踏现象。

  现货方面,5月10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2.4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8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3.6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5.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中期下跌行情的50%反弹处258日元附近遭遇到较强的阻力,由于该价位与一目均衡表云层下限重合,预计后市沿着云层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另外短期转换线所在的248.0日元和中期基准线所在的242.3日元形成下方制成的价格区间。另外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短期见顶,整体持仓昨天小幅增仓,显示市场上中期看空气氛依旧较为浓厚,难以形成中期涨势。交易操作上建议短期区间振荡操作,远月间价差交易可往贴水方向尝试。

  5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84.7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