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昨非:5月1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5-12 17:26:39 和讯期货 

  行情回顾

  国内期货市场继续以黑色板块跟有色板块强势品种反弹行情最为明显,领头羊品种多头力量继续发力,农产品(000061,股吧)油脂,粕类集体突破,化工后来居上,不甘示弱,资金轮动拉高各个板块。今是昨非按照博文预期盘中提示的多单浮盈坚持中。目前市场走势再说趋势那就没劲了,就目前这种行情,越简单的操作盈利机会越大,反而交易多年的散户想法偏多,恐惧心理更大于初入期货市场者。做多选强的,做空选弱的,期货市场实战交易所谓的胆大不是在于抄底摸顶,而是趋势之内敢于参战,敢于博取市场热度最高的领头羊品种上的单边机会。

  有色板块

  2107:铜昨日阴线十字星震荡洗盘后,夜盘日内5日均线附近支撑反弹小阳线报收,盘中最高77360,最低75870,尾盘77330附近报收,连续高位震荡短线洗盘后多头力量进攻意图显现,今是昨非夜盘提示76000附近分批多单入场浮盈持有中。夜盘明日继续关注77000附近整数支撑效果,短线震荡抗跌低多继续分批参与,止损控制在600点内,短线注意77600附近压制,继续阳线报收多单继续坚持。

  黑色板块

  螺纹2110:螺纹日内继续震荡收高,盘中最低5985,最高6200,尾盘6170附近报收。螺纹热卷作为黑色板块的强势领头羊品种,多头力量控盘相对于其他黑色品种更明显。夜盘明日螺纹继续关注6150附近多空争夺,短线震荡抗跌背靠6100分批低多参与,收高短线压制6200之上多单坚持,高位十字星反复低多控制在日内。热卷暂时比螺纹更为强势,多头力量强硬,夜盘明日关注6640附近多空争夺,短线震荡抗跌背靠6600附近分批低多参与,盘内没有明显回撤低多浮盈坚持。

  铁矿2109:铁矿日内1300之上震荡十字星报收,盘中1300附近反复震荡后,午后盘反弹,最低1283,最高1358,尾盘1337附近报收,今是昨非1300附近低多盘中1350之上浮盈减仓,剩余仓位浮盈持有中。目前黑色原料品种反弹强度虽然不如成材,但是在黑色成材高位出货之前,铁矿焦炭需要继续反弹营造多头氛围,配合黑色成材大批获利多头成交利润落袋。夜盘明日继续关注1320-1330窄区间附近反复震荡,持续抗跌低多分批参与,止损20点内,继续收高1350之上多单浮盈坚持,短线暂看1380附近,如果周五能够见到1400附近或者更高点位,今是昨非可能会新老多单分批止盈离场。

  焦炭2109:焦炭前两日大阳线大阴线大价差震荡反复后,夜盘日内焦炭震荡反弹,最低2756,最高2928,尾盘2865附近报收。焦炭操作逻辑参照铁矿具体内容,夜盘明日2840-2850窄区间附近震荡反复,持续抗跌分批低多参与,止损控制在35点内,继续阳线收高2900之上新老多单坚持,持续十字星震荡反复,日内短线单处理可以,目前焦炭铁矿日内的波动价差短线利润已经超过小波段空间。

  动力煤2109:动力煤盘中继续大阳线报收,盘中最低897,最高944.2涨停价,不过尾盘随着部分减仓,没有封住涨停板。目前动力煤还是处于多头主力拉高出货时刻,已经完胜的多头很明显会在持续高位陆续减仓获利了结出来,而且当前全面上涨的盘面配合烘托多头氛围,夜盘明日先看930-935窄区间附近震荡多空争夺,短线持续抗跌分批的低多参与,止损控制在20点内,盘中没有明显回撤多单顺势坚持,周四夜盘或者周五逢高再做浮盈减持或者止盈,到时候看成交持仓情况再定。

  玻璃2109:玻璃日内继续大涨到达涨停价附近,盘中最低2756,最高2896涨停价,尾盘2891附近增仓大阳线报收。按照博文分析背靠2750分批多单逢高止盈的也正常,毕竟尾盘没有封住涨停板,看样子多头主力还是跟之前玩法一样,连续到涨停价,就是不封住,温水煮青蛙的路数,夜盘明日关注2850-2870窄区间震荡,持续抗跌企稳,低多分批参与,盘内没有明显回撤多单顺势坚持,周四夜盘或者周五逢高再做浮盈坚持或者止盈,到时候看成交持仓情况再定。

  农产品

  豆粕2109:夜盘到日内豆粕随着外盘农产品反弹大阳线报收,最低3690,最高3788,尾盘随着大幅度减仓,3768附近报收。今是昨非周一提示分批布局的多单斩获上百点利润分批止盈离场,主要盘内大幅增仓再到大幅减仓,防止出现刚突破后的短线快速洗盘出现。夜盘明日关注3730-3750窄区间附近多空震荡争夺,短线企稳分批低多布局,止损控制在50点内,继续阳线收高多单顺势坚持。

  豆油2109: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十字星震荡反复后,夜盘日内豆油强势反弹,大阳线报收,最低8816,最高9184,尾盘9170附近报收。昨日午后盘今是昨非提示分批多单布局,日内涨幅全部斩获并坚持中。此品种前期反弹趋势震荡向上,多空反复争夺,今日突破多头加大进攻,空间值得期待。夜盘明日关注9130附近多空震荡争夺,盘内企稳抗跌低多分批参与,持续报收9000之上新老多单同步坚持。

  能源化工

  Pvc2109:pvc日内继续高位十字星震荡报收,相对于其他化工品种走势依然保持淡定独立,其他化工品种后来居上,此品种继续震荡,今是昨非分批止盈上周8900附近布局的多单。短期继续关注9200附近的多空争夺,持续抗跌低多再做分批布局,止损控制在100点内。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