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提前炒作

2021-05-12 17:39:17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国天气】西部:降水:周四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在干燥。周五有零星阵雨。气温:直到周四低于正常水平,周五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

  东部地区:降水:周一出现阵雨。周二至周五大多干燥。气温:直到周五低于正常水平。

  6-10天展望:降水:周六至周三零星阵雨。气温:周六,西部地区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平,东部地区接近低于正常水平,周日至周三接近或高于正常水平。

长河观察:提前炒作

  2、【报告预期】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三发布供需月报,届时将首次发布2021/22年度的期末库存预测。分析师们平均预测2021/22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为13.44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为11.00到16.22亿蒲式耳。作为对比,美国农业部4月份预测2020/21年度玉米期末库存为13.52亿蒲式耳。2021/22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1.38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为1.10亿蒲式耳到2.30亿蒲式耳,高于4月份美国农业部预测的2020/21年度期末库存1.20亿蒲式耳。

  3、【宏观数据】 国家统计局网站1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4%,降幅收窄1.2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45个百分点。食品中,随着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加之消费需求有所回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11.0%。

长河观察:提前炒作

  4、【油粕库存】虽然上周国内大豆压榨量有所回落,豆粕产出量减少,但部分饲料养殖企业五一节前已备货完毕,节后以消耗库存为主,豆粕库存上升。5月10日,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74万吨,比上周同期增加8万吨。油脂方面贸易商节后提货速度放缓,豆油库存上升。监测显示,5月10日,全国主要油厂豆油库存68万吨,周环比增加5万吨。

  5、【生猪行情】生猪现货行情:猪价弱势运行,上周全国生猪均价22.61元/kg,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32.6%;15千克仔猪均价80.57元/kg,环比下降4.0%,同比下降39.2%。

长河观察:提前炒作

  【收盘评述】

  近期外盘美豆延续前期上涨趋势,市场可能已经开始提前在炒作周三USDA月度报告,市场预期报告显示2021/22年度美豆增产幅度不足,仍然会呈现超低库存的形势。由于近期市场过热,报告发布后盘面的上涨动能可能会不足。但由于整体基本面强势,预计报告发布后盘面会呈现高位盘整的形势。

  国内方面油粕价格由于美豆成本抬升被动上涨,5、6月份大豆到港压力较高,若报告发布后美豆滞涨,国内盘面可能会跟随呈现高位盘整的局面。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提前炒作

  (数据来源: 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提前炒作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