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2021-05-14 13:06:3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9.55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9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消化了美国通涨指标超出预期以及美联储对于宽松金融政策去留问题上的各种预测之后,美国长期利率的涨势稍停,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9日元中叶小幅振荡收盘。继前一天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之后,昨天公布的美国4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也同样创纪录的上扬,然而和前一天美联储副主席的态度不同,理事沃勒13日表示,虽然预计物价在未来2年内将在2.25-2.5%之间增长,但在讨论调整当前金融政策之前,还需看今后几个月的数据。另外里奇蒙德地区联邦银行总裁巴金也表示,为了使美国经济复苏不偏离轨道,有必要继续促进人们参加工作的意愿。市场上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避险反应,美元指数昨天保持在90.70一线小幅振荡,而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在109.5日元一线附近保持横盘整理走势。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8.7日元附近的区间中线得到支撑后回到,在美国长期利率大幅走高的背景下来到了区间上限附近盘整,随着中期行情向做多方向偏移,后市形成双肩筑顶结构可能性越来越小。技术上关注前期高点的110.3日元一线附近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逢低做多,止损位在107.5日元附近。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72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5.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78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受到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告一段落,市场整体消化了通胀风险带来的避险交易之后,日经平均指数在日盘跌至27400点一线后,晚盘指数期货小幅反弹。受前一天美股市场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大幅下跌的影响,东京早盘以权重股为中心遭到大举抛售。备受关注的4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大幅超过预测,加大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上升也使得市场心理随之恶化。同时日本国内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扩大,经济活动停滞也成了主要的利空因素。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760点的日内最大跌幅。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 虽然4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依旧高于市场预测,但是在美国长期利率上涨暂时告一段落后,以经济敏感类个股和高科技股为中心出现较大规模的回购,NY道琼斯指数涨幅超过400点,最后收盘在34000点一线。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利空出尽的氛围中反弹至27700点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重新跌破云层一线支撑后,显示短期有较大的做空压力。加上日本国内疫情影响,东京市场再次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交易操作依旧以逢高抛空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