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期货:豆粕大幅回踩支撑区 关注低位多单机会

2021-05-14 17:09:11 和讯期货 

  期货豆粕2109周五大幅回落,收3607(跌71),总减仓3.2万余手,成交量持稳。前二十名资金流向:多头部分增减调仓,持仓量稍降,资金集中度减弱;空头部分分散减仓,持仓量大降,集中度大降。美国农业部报告不及预期,美豆高位高位大幅调整,国内豆粕价格随之大跌回踩低位支撑区。今日所有商品整体走弱,黑色大跌带动其他品种调整,豆粕早盘行情低开后行情稍偏强震荡为主,空头资金分散减仓。豆粕大周期底部抬升,短空长多,行情下探后关注低多机会,短线或震荡企稳波动,注意外盘走势及市场预期变化。

  策略分析:当前宏观宽松对商品支撑整体强势,外盘、供需及市场情绪因素交替影响行情。供给方面,近期美豆播种进度较快,北美降雨偏低,美豆播种面积不确定性增加了美豆供需平衡表转宽松的难度,2021年中国进口美豆量或创新高。需求方面,生猪养殖利润走弱,补栏或慢于预期,但下游水产带动需求增加,豆粕库存下降,长期看生猪养殖大周期恢复确定,刺激豆粕远期需求,整体行情维持慢牛格局。操作上参考:行情超跌至重要支撑区可择机布局中长线多单,大幅拉涨后可减仓或对冲。事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大波段、中长线投资战略方案,服务投资者。

  行情策略:豆粕2109短期或震荡企稳波动,行情下探后关注低多机会。短线操作:2600附近进多5%资金仓位,跌破3580平仓,若行情下探3500-3550区企稳可考虑试多,若行情上冲3700附近及上方可考虑减多平多。有问题可联系(155)2238、4300。波段操作:低位继续持多10%资金仓位或回落3550附近下方布局中线多单。短线关键位:3580、3650。

  市场消息:美国农业部5月份报告:维持2020/21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测值不变,仍为1.20亿蒲式耳(325万吨),7年来的最低点;美国大豆出口量预计达到22.8亿蒲式耳(相当于6205万吨),大豆压榨量预计为21.9亿蒲式耳(相当于5960万吨),种子用量预计为1.02亿蒲式耳,均和上月预测值持平;美国农业部将2020/21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3.6295亿吨,略低于上月预测值3.6319亿吨。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8655万吨,低于上月预测的8687万吨。美国农业部本月维持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不变,为创纪录的1.36亿吨,比上年产量高出5.84%。发改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5.5亿元,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支持生猪生产加快恢复,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