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2021-05-17 11:28:32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9.48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1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消化了美国通涨指标超出预期之后,美国长期利率小幅回落,结合4月份美国零售业总额表现不及预期的利空因素,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周末调整的行情中小幅回落至109.30附近小幅振荡收盘。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4月份零售总额和上个月持平,低于市场预测的增长1%。然而,由于个人储蓄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在经济活动重新开始之后预计零售总而在今后几个月内很可能加速上升。另外有市场分析认为相对上周公布的美国4月份就业统计等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指标结合通货膨胀水平上升的背景下,美元汇率整体表现略有停滞。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移向下周19日公布的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美元指数上周末保持90.30一线附近的支撑,兑日元汇率也在日内低位保持横盘整理之后结束了一周的交易。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8.7日元附近的区间中线得到支撑后,短期回调震荡上行的走势中,在美国长期利率表现强劲的背景下,行情开始向做多方向偏移。日线结构上来看,后市形成双肩筑顶结构可能性越来越小。技术上关注前期高点的110.3日元一线附近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逢低做多,止损位在107.5日元附近。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310.4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6合约开盘在283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受到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告一段落,市场整体消化了通胀风险带来的避险交易之后,受到周末短期空单回补的提振,日经平均指数大幅反弹600多点,日盘回到28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收盘。受前一天美股市场NY道琼斯指数时隔4天反弹后,日内涨幅超过400点。虽然公布的美国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依旧高于市场预测,但是长期利率小幅回落,加上新增失业保险申请数也显示劳动市场情况有所改善,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开盘后做多势力逐渐占优。由于此前日经平均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了近2000点,市场上出现空单回补的同时,短期投机资金的逢低买进也帮助到了日经指数盘中回到28000点一线以上。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 由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宣布随着疫苗接种看规模扩大将取消佩戴口罩的要求,同时美国运输安全局的数据显示全美机场使用人数达到了病毒大流行以来的新高。经济活动的加速回复利好了美股市场,NY道琼斯大幅反弹只34300点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周末因素的帮助下反弹至28300点一线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重新跌破云层一线支撑后,显示中期做空压力较大。虽然美股周末大幅反弹,而东京市场短期也确实存在超卖迹象,但是在中期较强的做空信号的基础上,依旧以逢高抛空思路为主。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