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启动

2021-05-18 13:50:54 和讯期货 

  5月17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通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监管部(以下简称证监会期货部)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者保护局(以下简称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郑商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比赛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31日。

  据了解,本届大赛较以往主要有四个改变:一是丰富了“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讲座、直播以及上机模拟等多样性的互动方式扩充了学习期货期权知识的渠道与途径。二是报名时间、比赛时间均有所提前,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了解学习。三是规则方面,对活跃交易日要求更为灵活,每个账户的活跃交易日应不少于18天;如报名时,剩余交易日不足36天,活跃交易日应不少于剩余交易日的一半,为参赛者在比赛中灵活安排操作时间、平衡好学业和比赛的关系提供规则支持。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泽广表示,一批高素质、受过系统和严格专业训练的期货投资人才,对于稳定实体产业运行、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活跃经济景气、对冲经济风险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南开大学的期货投资课程积极引导和鼓励选课同学参与仿真实验和业界权威机构主办的各类专业性知识竞赛。如组织同学连续参加三届“郑商所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期货投资理论与实务知识的热情,打开同学们通往社会、学以致用的通道,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实践元素的引入大大减轻了期货投资课程的抽象度,同学们通过参与模拟交易,激发了参与商品投资市场的兴趣,强化了学习认知的深度,改善了教学效果。

  第三届大赛获奖者北京大学艾佳宁说,“‘郑商所杯’让我有了学以致用、梳理交易思路、验证理论知识、总结经验教训的机会,使我能在期货路上多走一步、多想一点”。

  不少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郑商所杯”举办三届以来,完善了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链条,为期货市场培育了一批既懂期货衍生品理论知识又具有实践经验的应用型、复合型储备人才。他们将持续关注 “郑商所杯”,将比赛作为发现人才的途径之一。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杯”的连续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让投资者教育深入前端,让大学生们在真正接触到金融市场之前,就树立合规、守信、识风险、懂规则的理念,培育期货市场真正需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