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04%

2021-05-18 15:22:48 新浪网 


2021年5月18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下跌。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04%;五年期主力合约跌0.01%;二年期主力合约跌0.01%。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5月18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

广发证券:从当前各种迹象来看,6月存在打破流动性持续宽松状态的可能

广发证券称,在经济数据分歧较大的背景下,流动性走向,仍是影响短期债市走向的重要因素。关键在于2月下旬以来流动性宽松的状态能否延续,关注市场风险偏好演化、下周及6月地方债发行情况。从当前各种迹象来看,6月存在打破流动性持续宽松状态的可能。

中信证券:料债市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持续突破前期低点的难度较大

中信证券称,当前我国货币政策正面临着“增长、通胀和独立性”的新三元悖论。在新三元悖论框架下,当前经济增长仍是我国货币政策关注的重点,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短期内大概率维持现状,明显收紧和宽松的概率均不大,未来如果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中美利差缩小至100bps以内,或PPI上行引发全面通胀,则不排除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甚至加息的可能。当前货币政策维持稳定,债市对利多因素表现有所钝化,多空博弈进程中,料债市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持续突破前期低点的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