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国敬:达到碳达标、碳中和需要充分利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

2021-05-20 11:58:06 和讯期货 

  5月20日,由大商所与石化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江苏省期货业协会和隆众资讯协办的“2021中国化工产业(衍生品)大会LPG论坛”在南京举办。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助理迟国敬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迟国敬在致辞中表示,众所周知,当前面临着非常复杂的国际环境,首先是疫情持续发酵,其负面影响力超出预想,尽管我们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但周边环境的恶劣势必对国内的政治、经济、贸易乃至人民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其次,环保压力不断加剧,当前全球已经由气候变化转向气候危机,环境不断恶劣。本世纪初,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为350ppm,而目前普遍为400ppm,当大气二氧化碳含量当中达到1000ppm,人类将面临不可战胜的灾害。

  在这样的背景下,目前要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指标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代价,人类社会能否承受还有待于观察。而液化石油气、天然气是清洁能源,中国要达到碳达标、碳中和,要充分利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同生共融,它们会长期共存。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包括核能、氢能现阶段还存在很多的质疑,各种可再生能源包括氢能现阶段的经济性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所以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产业至关重要

  谈及如何充分利用液化石油气产业,他表示,要用先进的技术完成社会严格的管理、人员持证上岗,要有切实可行的商业预案和有效的商业模式。世界很多国家都很难靠单边主义取胜,一定是内外双循环。基于这一点,未来中国的能源行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必将增加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使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