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转向预期持续 铜价回调继续

2021-05-25 13:31:44 和讯期货  国元期货 范芮

  上周价震荡回落,其中周后期跌速加快。截止周五,沪铜主力合约2106收盘下跌3.46%,伦铜收盘下跌3.25%。

  宏观方面,上周三,美联储发布4月FOMC议息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纪要显示,美国经济仍然“远未实现”美联储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距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要一段时间。但同时,纪要也提到,不止一位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美元自3月末下跌以来,终于在上周表现出了筑底企稳态势。虽然欧美多国央行一直对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行预期管理,但市场并未因此受到明显影响。欧美股市均开始持续的高位震荡,美联储最新提及的“美联储官员即将讨论退出QE”无疑再度强化了市场的加息预期,金银走势开始出现劈叉迹象,有色金属整体回调。

  产业方面,供应端最值得关注的信息莫过于嘉能可计划明年恢复Mutanda矿的生产。Mutanda矿是在2019年由于铜和钴的价格持续低位而停止运营的,虽然嘉能可计划恢复生产是在明年,但可以看出目前铜价之高已经影响了整个产业格局。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谈判仍在继续,但目前并无任何实质性影响,对铜价的影响目前较弱。

  铜价如我们此前预期的一般,出现阶段性的见顶回落。个人持续提示需求不足引导铜价回调逻辑,并认为铜价回调短期仍有向70000回调动力。中期海外需求和下游逢低采购仍有托底作用,大跌行情暂时难以见到。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