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昉:不断持续深化与上期所合作 促进我国橡胶产业健康发展

2021-05-27 11:35:37 和讯期货 

  5月26日,由上期所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正式开幕,本次论坛在上海期货大厦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在5月26日下午的上衍橡胶论坛上,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祝昉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祝昉指出,天然橡胶期货是上期所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种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市场规模已长期显著超越新加坡和日本橡胶期货,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服务天胶产业升级、助力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表示,目前国内天然橡胶系列衍生品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序列,涵盖天然橡胶期货、20号胶期货、天然橡胶期权、天然橡胶标准仓单及延伸仓单业务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覆盖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切实提升我国期货市场在国际天然橡胶产业中的影响力,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内“走出去”的天胶企业“保驾护航”。同时,天然橡胶作为战略资源,是橡胶轮胎行业的重要原料,其市场价格波动对合成橡胶生产、进出口贸易、轮胎生产、境外投资等影响显著。在橡胶期货上,石化联合会积极与上期所保持紧密联系,沟通服务上下游生产、流通、消费企业,积极助力完善橡胶期货市场体系建设。

  最后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总书记的指示,为中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愿与上期所不断持续深化合作,与橡胶产业各方共同推动橡胶衍生品市场建设,促进我国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