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2021-05-31 13:42:20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4合约开盘在67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日元。铂金2204合约开盘在41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041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市场美国长期利率回落以及美元走低的作用下,远月合约一举突破6700日元整数位一线并在6710日元附近的日内高位收盘。晚盘早些时候,受美国商务部公布的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创下1992年以来最大涨幅的影响,中期通胀避险需求推动了黄金价格的上涨。同时由于此前多数美联储高官发言强调当前通货膨胀只是暂时性的观点,使得周末美国长期利率回落,加上外汇市场美元走低,跟多的投资资金开始涌入黄金资产。NY黄金晚盘大幅上涨主力合约突破了1900美元整数位之后在日内高点收盘。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就职后首次的政府预算案。一旦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使得经济恢复进一步加速的话,将带来新一轮的通涨压力,同时也成为利多黄金市场的主要原因。

  东京市场方面,虽然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最后未能守住110日元整数位一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拖累,但好在黄金市场本身走势强劲,带动东京远月合约一举站上6700日元一线。后市在中期做多趋势中东京黄金价格可能向去年8月的历史高点发起挑战。交易策略中期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5月2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3美元/克。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1合约开盘在25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5日元。TSR2111合约开盘在1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81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上,远月11月合约在一度站上260日元一线以上之后,在周末因素以及上海市场遇阻回落的背景下,尾盘大幅下跌至254日元的日内低点收盘。上周在外部市场整体风险投资氛围良好的背景下,橡胶市场在突破了258日元一线的区间上线后,日盘尝试进一步突破。但由于上海市场未能突破14000元整数位回落,带动东京市场上短期做多势力的获利了结,最后小幅收低。之后有报道称中国证监会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过热的情况,将进一步加强交易管控,严打投机行为。虽然上海市场晚盘没有崩盘式的下跌,但在可预见的资金撤离商品市场的前景中,短期内橡胶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较低。库存方面,交易所公布的截至5月20日全日本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上升至9000吨左右,缓解了近月合约上的交割压力,加上本周以来远月合约的上涨势头,近远月贴水的情况将有所改观。

  现货方面,5月27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4.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5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4.6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5.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行,橡胶市场冲高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260日元附近遭遇到较强的做空压力,再次回落至云层以内。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冲高回落,近期整体持仓的小幅上升也可能告一段落,依旧没能形成中期行情。交易操作上建议单边交易暂时离场观望,近远月间价差交易可往贴水方向尝试。

  5月2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97.3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