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振荡,橡胶市场大幅下跌

2021-06-02 15:47:1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4合约开盘在672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日元。铂金2204合约开盘在42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89.79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市场缺乏关键材料且流动性较低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围绕6700日元整数位一线在高位小幅振荡后收盘。晚盘公布的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负责人景况指数(PMI)为61.2,高于市场预测。同时美国疾病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已经有半数的成年人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新增感染人数也在日益减少。由于市场整体投资分为的好转,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收到一定的抛售压力,NY黄金主力合约连休开盘后一度回落至19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下。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1.615%也不利于黄金价格的进一步攀高。后市依旧在各经济指标中寻找通货膨胀持续性的线索,但是黄金市场的最终走向还是取决于周末美国官方的就业统计数据。

  东京市场方面,虽然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在109日元后半程下小幅振荡,并没有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影响,由于近期黄金市场本身走势强劲,东京远月合约在站稳6700日元一线后可能向去年8月的历史高点发起挑战。交易策略中期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振荡,橡胶市场大幅下跌

  5月3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7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1合约开盘在246.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日元。TSR2111合约开盘在1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43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上,远月11月合约在260日元一线的阻力作用下,结合上海市场大幅回落的压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在跌破240日元的关键价位后结合晚盘来到238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收盘。近期在外部市场缺乏关键性材料的背景下,东京橡胶市场连续2天出现大幅的调整行情多单的集中了结离场导致价格一跌再跌。上周末中国证监公布的加强交易管控,严打投机行为的声明也是的投资资金离场的主要原因。另外由于东京橡胶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都较小造成了大幅度的价格波动。库存方面,交易所公布的截至5月20日全日本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上升至9000吨左右,缓解了近月合约上的交割压力,加上本周以来远月合约的上涨势头,近远月贴水的情况将有所改观。

  现货方面,5月31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2.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5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3.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3.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振荡,橡胶市场大幅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260日元附近遭遇到较强的做空压力,再次回落至中期基准线246日元附近,完成了中期回落调整的走势。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继续减仓100多手,可能会使得东京橡胶后市缺乏动力。交易操作上建议单边交易暂时离场观望,近远月间价差交易可往贴水方向尝试。

  5月3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2.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