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伊朗官员被解除制裁,油价盘中再现“闪崩”

2021-06-11 13:18:57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11日,美国解除对伊朗一名前石油官员和另外两名伊朗石油交易者的制裁,油价盘中直接闪崩。随后美国官员解释称,财政部(解除制裁)的行动是例行公事,与伊朗核协议谈判无关,只是在事实需要时定期将从名单上除名,油价抹去跌幅。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595万桶/日,跟此前预期一致。根据月报,欧佩克5月份石油产量共增加了39万桶/日,达到2546万桶/日。欧佩克将对2021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增长预测上调13万桶/日至84万桶/日。许多地区的主权债务水平、通胀压力和央行反应仍是需要监测的关键因素。经合组织4月份的石油库存比2015-2019年五年平均水平高出3400万桶。经合组织4月份石油库存减少640万桶,至29.6亿桶。

  拜登政府宣布撤销对伊朗石油高管制裁的消息,引发盘中油价跳水,但随后被证实与伊朗核协议谈判无关,油价盘中抹除跌势。同时OPEC月报预期下半年需求强劲复苏,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JPX中东石油期货2110合约开盘4633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440日元,或0.95%。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