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6月15日新闻早知道

2021-06-15 08:58:04 兰格钢铁网 

钢市热点新闻

重庆钢铁稳健迈向“千万吨级”目标

近日,重庆钢铁(60100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今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78亿元,同比增长92.70%。今年以来,重庆钢铁坚持全面对标找差,狠抓降本增效,铁、钢、商品坯材产量均创历史新高,随着一季度生产任务全面完成,该公司“年产千万吨规模”的目标已基本能够实现。

关于邯郸市强化重点行业生产调控的通知

6月11日22时至6月30日24时,邯郸市钢铁企业烧结机在严格落实《邯郸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基础上,双风机运行的烧结机全部单风机运行,分局对停止运行的单风机进行封停;其他单风机烧结机晚20时-次日早8时停产。邯钢1台400平烧结机,2台435平烧结机,两台360平烧结机全部单风机生产,200万吨球团停产5天。焦化行业结焦时间30小时(含30小时)以下的焦炉出焦时间再延长4小时等。

资本市场走势

美元指数

6月14日,美元指数开盘报90.496点,当日最高90.602点,最低90.411,收报90.513点,涨幅0.01%。

伦铜

6月14日,伦敦期货电3合约,以10043.50美元开盘,收报9957.00美元,跌幅0.38%。

美原油

6月14日,美原油连开盘报70.65美元,收报71.19美元,涨0.28美元,涨幅0.39%。

美黄金

6月14日,美黄金连开盘报1879.6美元,收报1867.7美元,跌11.9美元,跌幅0.63%。

道琼指数

6月14日,道琼指数开盘报34472.52点,收报34393.75点,跌85.85点,跌幅0.25%。

环球热点要闻

国际要闻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35.4%。数据显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望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通过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为市场做好准备,预计近期通胀预测会有特别显著的上调,而点状图最可能的结果是,委员会在2023年加息问题上的意见将出现均分(9票对9票),即将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克服了必要的障碍。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也是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

--FMG铁桥磁铁矿项目技术和商业评估已经完成。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份出矿,年产2200万吨含铁量为67%的高品位磁铁精矿。

--欧洲各大钢铁企业碳减排目标:安赛乐米塔尔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瑞典钢铁公司(SSAB)计划到2045年实现无化石能源炼钢;蒂森克虏伯承诺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当前水平减少30%,并将绿色钢铁产量增加至300万吨;英国钢铁公司则计划到2040年率先实现二氧化碳的净零排放。

--纽约联储月度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通胀、房价、收入和劳动力市场的预期在5月份均有所上升。5月份,消费者对明年通胀情况的预期中值由4月份的3.4%上升至4%,为连续第七个月走高,并创下2013年推出通胀预期调查以来新高。此外,消费者对未来三年通胀的预期从3.1%上升至3.6%。

--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这次不会公布紧缩措施,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在为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今年8月或9月将发出缩减暗示。

国内要闻

--受此轮广东疫情影响,集装箱短缺问题进一步恶化,部分企业从盐田港(000088,股吧)出柜量降幅超过50%。货物滞留和交付的不确定性,导致外贸企业库存持续增加。同时,也令家电出口企业的交货期延长、成本提高。

--深圳将大规模启动住房建设,将2018年制定的“到2035年新增各类住房170万套以上”指标,首次调整为“200万套”。

--中国房地产报评论文章称,监管层对未来的房地产价格调控上的信心是很坚定的,不排除还会有政策陆续出台。心存侥幸的炒房群体是时候放弃幻想,面对现实了。

--湖北:深度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进一步降低武汉市落户门槛,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地办结机制。

--《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草案)提出“2035年深圳常住人口1900万,实际管理服务人口2300万”,这意味着,深圳的人口模式将更趋于“精英化”。打造更高品质的城市居住空间,对应的是,深圳将大规模启动住房建设,将2018年制定的“到2035年新增各类住房170万套以上”指标,首次调整为“200万套”。同时,公共住房比例不低于新增住房总套数的60%,都市核心区增加小户型和租赁性住房。

钢铁数据聚焦

--【汽车行业】5月份汽车产量204.0万辆 同比下降6.8%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编辑、整理,转载需经授权,若需授权必须与兰格钢铁网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并注明来源。如果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