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增产预期未改原油牛市

2021-06-15 10:32:16 和讯期货 

  在最新的月度石油报告中,IEA呼吁OPEC+增加产量,以应对2022年更高的需求。该机构声称,根据目前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到2022年,原油和石油产品的需求将达到新冠病毒之前的水平。总部位于巴黎的能源监督机构在其令人震惊的2050年前净零增长报告后遭到抨击,该机构呼吁不再对石油和天然气进行投资,声明说,“欧佩克+需要打开水龙头,以保持世界石油市场供应充足”。巨星财富表示,市场现实与其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水平的战略相悖。批评可能会对这个“前”主要油气机构严厉,该机构呼吁全世界加倍使用可再生能源,并承诺遵守《巴黎协定》,同时承认全球经济继续需要大量的碳氢化合物。

  必须重新评估其中一些报告的相关性,特别是在研究备受关注的“天然气黄金时代”报告和“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路线图时。巨星财富认为,对欧佩克+的呼吁将非常强烈,因为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集团需要在2022年将市场原油供应量增加140万桶/日。这将意味着比目前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的目标大幅增加。国际能源机构的需求预期与其他一些机构的预期一致,正如欧佩克(OPEC)、环境影响评估(EIA)和独立顾问此前所言,石油需求将大幅增加。一些人甚至预计,2022年的成交量将高于2019年的水平,尽管价格正在大幅上涨。

  市场上可能增加的140万桶/日不会对当前的牛市产生真正的影响。即使伊朗增加石油出口,如果达成JCPOA协议,也只能缓解部分价格上涨风险。目前主要的通配符是美国页岩,原油价格上涨可能会刺激页岩增产。目前的市场形势非常明朗。无论国际石油公司(IOCs)的政治策略或激进股东计划采取什么样的策略,OPEC+都在引领该行业。市场仍然完全依赖碳氢化合物,这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

  国际能源署还需要重新评估其目前的战略和新闻方法,因为漫无目的的“拉拉高地预测”的延续不会使他们的观点更加有力。国际能源署OMR报告指出,2021年的需求量将增加536万桶/日,2022年将增加307万桶/日。到2022年底,全球平均需求量预计为9946万桶/日。巨星财富认为,从高盛、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的价格预测来看,市场的这种乐观情绪得到了广泛认同,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2022年的油价将达到每桶100美元。

  市场上可能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可能是新的新冠病毒毒株或疫苗接种失败,但目前,全球全面、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似乎很小。石油复苏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夏季驾驶季节的开始,随着欧洲再次向度假者开放边境,对汽油和喷气燃料的需求将恢复。国际能源署预计,2022年航空燃油需求将增长150万桶/日,汽油需求将增长66万桶/日,柴油需求将增长52万桶/日。这些预测结果可能有点保守,因为欧洲人很可能会用自己的汽车出国,而低成本的飞机票可以解决其余的问题。

  国际能源机构对欧佩克+的呼吁是明确的,因为欧佩克拥有690万桶/日的官方闲置产能,即使在未来几个月的产量增长达成一致后也是如此。对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呼吁也在增加,该机构预计2021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将再增加71万桶/日。国际能源机构对美国的产量水平也非常乐观。该公司预计,美国明年的石油供应量将超过90万桶/日,加拿大巴西和挪威也将为产量增长做出贡献。巨星财富表示,最主要的未知或棘手的部分是欧佩克+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出什么决定。到目前为止,卡特尔一直坚持其减产议程,尽管一些主要成员国已表示希望增产。

  伊朗核协议谈判的结果仍悬而未决,与此同时,德黑兰的麻烦是市场的稳定因素。通过向OPEC+施压,IEA正在玩火。一些人认为,开放水龙头的呼吁将为大幅增产开绿灯。如果其他国家打开水龙头,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俄罗斯不会袖手旁观。一种可能的逆转局面可能即将出现,因为市场上的新石油可以轻松推低油价,并间接提振需求。巨星财富认为,在一些国际能源机构的分析师和上周非常活跃的非政府组织和激进基金看来,这将是气候变化协议的末日场景。对于欧佩克+产油国来说,形势看起来越来越明朗,随着价格和需求的上升,收入也将激增。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