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商品期市大面积飘绿 棕榈油主力合约跌超7%

2021-06-15 11:41:27 新浪网 

期市早盘收盘,盘面大面积飘绿。棕榈油主力合约一度触及跌停,跌超7%;豆二主力合约跌超6%;豆油主力合约跌超5%;菜籽油、菜粕、生猪主力合约跌超4%;豆粕主力合约跌超3%。涨幅方面,动力煤、沥青主力合约涨超3%。

棕榈油主力合约一度触及跌停

这轮价格下跌,明面上的导火索是生柴政策预期松动,但本质上是因为全球植物油需求的增长不均,导致高企的美豆油客观存在地心引力,巨大的内外价差毕竟遭遇修正,而这个过程按我们的经验多数是以外盘(高价的一方)下跌实现的,植物油明天的跌幅未必实现跌停,但大局已定。高额种植利润触发的供应端的未来增量是我们长线看空植物油的关键逻辑。此外,我们并不认为油粕比的下行会长期受益于植物油的拐点出现,生柴对植物油的需求变革是长期性的,因此未来豆粕的下跌幅度或许更大。( 中信建投期货)

美豆油和马棕油携手狂泻,生柴引擎面临熄火?

路透社消息称,有部分小型炼油厂苦于受限于EPA中要求的义务掺混量(RVO)的要求,因生柴掺混影响利润,而为了完成RVO要求,又不得不支付高额的RIN(再生能源编码)应对EPA的定期检查。在疫情对燃油的需求负面影响尚未消除的当下,部分炼油厂正向政府提出述求,豁免掺混义务。

受此影响,今日美国可再生能源D6价格跌至为1.95美元,较前一天交易下跌约2.5%,高位的美豆油似乎已高处不胜寒,对生柴政策极度敏感,美豆油主力合约价格一度下跌5%。

在5月的MPOB虽然公布的库存数据156.89万吨较前期预估的162万吨偏低,但仍未能顶得住棕榈油价格升至历史高位后的地心引力,本月以来,马盘棕榈油价格从4260跌至3624,8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5%。市场担忧后期东南亚棕榈油产量将显著恢复,库存进入累库的周期。(CFC农产品(000061,股吧)研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