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谈判再次破裂 淡水河谷加拿大镍矿继续停摆

2021-06-15 17:20:0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位于加拿大萨德伯里的镍矿已经停摆两周之久,此前因劳资谈判破裂,当地工人以罢工的方式进行抗议,导致淡水河谷被迫暂停镍矿的开采工作。然而,在最新一次谈判中,淡水河谷开出的条件仍不能让工人满意,当地镍矿何时能恢复运营还是个未知数。

淡水河谷在萨德伯里的镍矿共拥有2500工人,他们于6月1日罢工,原因是该公司计划削减最低工资的涨幅,还欲降低退休员工的待遇。

代表罢工工人的是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当地工会以87%的多数投票否决了淡水河谷的最新提议,该工会表示,这一次的提议与上次没有太大区别,仅仅做了微小的改进,淡水河谷应抱以诚意来谈判,这样才能解决罢工问题。

当地工会主席Nick Larochelle称,开采镍矿的工作使工人暴露在有毒和危险物质中,许多工人在退休后身体健康严重受损,为了补偿工作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淡水河谷应该回报员工,确保他们能获得保持健康所需要的福利。

对此,淡水河谷加拿大公司称,对工会成员拒绝第二份方案感到失望,他们坚持认为自己已表现出了足够诚意。

据悉,淡水河谷的第二份方案仍会取消现有的退休人员健康和医疗福利计划,但该公司在新方案中提出为退休人员提供1000美元的医疗储蓄账户。

位于安大略省的萨德伯里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矿业城市,不仅是加拿大最大的产区,更是全世界最大的镍产区。数据显示,淡水河谷在萨德伯里的镍矿2020年产量达到了4.32万吨,占据了该公司加拿大镍总产量的近一半。

自从特斯拉去年将高镍低钴作为未来电池发展方向后,市场对镍的关注度明显上升。在马斯克宣布高镍电池方案后,特斯拉随即和淡水河谷进行了谈判。淡水河谷称,特斯拉和其他车企需要有足够的镍来生产未来5至8年的电动车电池。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