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6月17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6-16 17:19:23 和讯期货 

  【鸡蛋2019合约】

  基本面:端午节后需求减弱,现货价格出现回落,现货表现明显强于预期。且高温梅雨季节来临,贸易商为降低风险维持低库存,同时高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民采购欲望,终端市场消费平淡,现货后期仍承压,叠加生猪价格下跌,均拖累盘面表现。但是,玉米豆粕价格仍高位运行,当前养殖利润压缩,老鸡淘汰意愿增强,目前淘汰量明显有所增加,市场情绪升温,提振期价。淘汰鸡来看,淘汰鸡价格5月底以来高位回落,一方面是因为生猪价格持续暴跌,肉鸡价格不佳;另一方面是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养殖户淘鸡意愿增强,令淘鸡价格下跌。关注6-7月老鸡淘汰情况,若集中淘汰老鸡,或造成短期供给下降。短期单价难有大涨。

  技术面:鸡蛋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形态上看,鸡蛋呈现宽幅震荡,目前底部支撑反弹。今日鸡蛋震荡调整为主,并无明显破位。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趋势。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鸡蛋标准宽幅震荡,并无明显趋势可言。鸡蛋受梅雨季节影响,近期基本面偏弱,但是盘面表现还是比较坚挺的。鸡蛋这波从高位下来,于前低位见底反弹,多空力量不断转换,盘面并没有预期中弱势,多头表现亦是不足,4900就明显承压了。笔者认为,这波鸡蛋应该不会直接起势走高,应该会再次回踩前低位置,关注近一个半月的回踩力度。若是空头依旧表现疲软,那便可考虑轻仓布局多单进场;若是空头加仓放量强势破位走低,那便打开下行空间,基本面起到决定性作用,多头要回避一段时间,等待中秋的备货利多因素。基于目前盘面表现,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笔者更偏向于前者。鸡蛋后市将有不错表现,值得关注!

  另外,

  塑料2109合约,整体表现还是弱,关注这波反弹空单机会 。

  甲醇2109合约,于趋势线处企稳反弹,有见底之意,待回调可尝试多单。(明天可能会做分析)

  纸浆2109合约,大势仍旧看空,空单可继续持有跟进。

  黑色板块走势符合预期,高空螺纹热卷焦炭为主,关注下方支撑表现。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