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即将投放铜铝锌的国家储备 今后还将适时开展多批次投放

2021-06-17 10:37:58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7日讯,国家发改委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5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749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交通和电力等行业。

国家发改委表示,开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联合调研市场交易情况,约谈重点行业企业及协会,调查核实涉嫌操纵市场、哄抬价格问题有关线索,督促有关市场主体守法合规经营,近日还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建立了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定期会商机制。

发改委表示,下一步要密切监测市场和价格的变化,促进供需保持动态的平衡,加大期现货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着力抓好民生商品的价格调控政策的组织落实,保持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保持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

发改委表示,即将投放的国家储备,此次投放面向中下游企业,实行公开竞价,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还将会同市场有关部门,视市场变化,适时开展多批次投放,及时增加市场供应,促进价格回归正常区间。

发改委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在十四五结束前,国内对于粗钢的需求还会有一定上升的空间,将严格执行禁止新增产能的规定,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鼓励钢铁行业优化布局,提升钢铁行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持续推进一批重点领域改革。推进电力、石油天然气、盐业体制改革,推进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深化铁路行业市场化改革。积极推进培训疗养机构脱钩改革和转型养老,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

发改委表示,托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加强对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统筹指导。在政策保障上,各部门会积极推动优先考虑将本领域改革试点、探索示范任务赋予浙江,并加强对改革试验、政策实施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在改革授权上,根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需要,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给予改革授权,允许浙江先行先试。

发改委表示,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后,国家发展改革委迅速采取行动,指导电网企业和广东、云南等地区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南方区域电力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进入6月份以来,南方区域供需偏紧情况大为好转。广东6月5日起没有再安排有序用电,云南有序用电规模逐步下降。随着汛期到来水电出力增加,南方区域用电紧张局面有望进一步得到缓解。

发改委表示,鼓励钢铁企业加快实施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提高钢铁行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电炉钢工艺发展,提升行业整体节能环保水平。鼓励国产铁矿项目建设扩产,增强有效供给能力。引导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合作,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