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上涨

2021-06-17 14:53:46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0.77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FOMC声明显示鹰派内容的背景下,美国长期利率大幅反弹,带动美元指数来到91.0点一线,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最后也在110.7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收盘。备受市场瞩目的FOMC声明中表示,虽然现阶段明确将维持宽松性的金融政策,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正在改善,最新的利率和经济预测第一个加息时间点由2024年提前到了2023年。根据公布的与会FOMC成员的利率预测来看,投票的中间值预计在23年末之前会上调2次利率。另一方面,鲍威尔主席在记者会上反复强调通货膨胀是暂时性的,但他对劳动市场的乐观态度却比预想的要强烈。关于市场最关注的资产购买速度缩小的讨论,他表示“各成员间就是否进行讨论交流了意见”,并且还表示想再确认一下之后的经济数据给人一种非常慎重的印象。市场整体就本次FOMC的结果作鹰派的解读,美元汇率在声明公布后整体走强。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110日元一线以后有待跟过关于本次FOMC的细节出台。在美联储没有明确表示会讨论退出战略的前提下,短期内很难破前期高点111日元一线的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控制成本在110日元附近。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149.3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1.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9合约开盘在29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等待FOMC声明之前的持仓调整行情中,日经平均指数日盘回落150点至29300点一线以下收盘。由于前一天美股市场上各主要指数均出现疲软,引发了做多资金的获利了结。加上亚洲股市总体表现不佳,东京市场开盘后也在连续上涨了近500点之后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走势。此前作为带动大盘上涨主力的半导体相关个股遭遇到较大的卖空压力,为海运和能源相关的个股在未来经济活动有望尽早恢复的预期中略显强势,给大盘一定的下方支撑。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备受市场关注的FOMC结果如市场预测的那样,虽然大规模的金融宽松政策被保留了下来,但是同时公布的成员经济以及利率预测结果显示,增长和通胀前景被上调,且对于加息时期的预测也被提前。市场对于可能到来的金融紧缩的担忧加速了美股的下跌。NY道琼斯指数最终回落至34000点整数位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大幅回落至29100点后在低点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经过了与云层纠缠之后,横向穿过了云层阻力。由于美联储预示可能提前讨论退出战略的内容使得短期金融市场风险投资氛围减弱,可能向中期基准线28400一线回归。交易操作上可以短期轻仓做空尝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