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避免石油供应危机

2021-06-18 11:10:20 和讯期货 

  目前,在石油供应和价格方面有许多可观察到的趋势。在寻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方面缺乏资本投资。杰盈期货表示,世界石油需求这艘巨大的“船”正与石油供应发生着不可改变的碰撞,这将对消费者产生深远影响。这一关键指标向那些愿意倾听的人揭示了,随着世界继续从病毒中复苏,未来我们的能源安全可能会有什么样的结果。钻井和资本投资水平不足,多年来一直维持目前的石油产量水平。众所周知,尽管由于石油行业在过去几年削减了成本,新项目的盈亏平衡成本较低,但石油开采是一项资本密集型业务。贝莱德等投资基金在新能源融资分配中寻求绿色“纯度”、政府颁布法令,要求在整个社会范围内降低碳排放强度,以及向可再生能源转型,都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传达了相当明确的信息,不需要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

  壳牌,埃克森美孚,BP,TotalEnergies这些反石油运动的主要目标所组成的超级主力阵营已经减少了对石油的资本配置,退出了企业或将炼油厂等石油资产转换为可再生能源,并出售了几年前可能导致石油和天然气库存增加的资产。就在几周前,荷兰一家法院还要求壳牌加快脱碳速度,就在本周,壳牌公司也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步伐。壳牌退出二叠纪页岩业务的决定意义重大,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变公司的性质。我们将在将来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缺乏资金将减少石油供应

  未来石油产量将减少。考虑到目前为止所讨论的要点,这一评论似乎不太具有预言性。事实上,人们对能源的易得性和产生能源的因素的认识有点脱节。很快,由于这个关键因素,缺乏新的钻探将变得明显,人们将怀疑所有容易和廉价的能源去了哪里。杰盈期货表示,页岩气井的自然年递减率很高,可以通过水力压裂暂时缓解。不过,毫无疑问,最早在明年,由于缺乏新钻井,产量将开始下降。一开始这是一个相当浅的斜坡,但随着老井和新井的比例增加,斜坡会变陡。其结果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石油产量将减少。

  过去一年,我们的钻井活动从2020年的崩盘中反弹,但这一速度无法维持目前约7.5毫米桶油当量/天的产量。对那些感兴趣的人来说,我们花了近1100台钻机,这个数字在2019年初达到峰值,才达到7.5毫米桶油当量/天。由于页岩储量的相对“年轻”,以及水力压裂技术的进步,更长的分支,每英尺更多的沙子,产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继续攀升。我们都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

  现在,可以说,WTI 原油70美元的价格将改变这一动态,在某种程度上我并不反对。毫无疑问,钻探可能会增加。但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个行业已经发生了变化,没有能力在1100多个钻井平台和450个压裂设施上进行钻探。由于资本约束,数十亿美元的设备被减记和报废。员工们已经找到了新的职业,考虑到行业的动荡,他们不愿意回来。由于缺乏投资和基础设施设施、设备和人员的退化,页岩产量的最终下降成为一个“烤”的现实。这艘船离码头太近了,所以不能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改变这一结果。

  到目前为止,我们主要关注页岩气井,但在本次谈话中有必要快速提及海上生产。在海上,大多数深水井都将面临同样的老化“刀”,它们比页岩井贵几个数量级,至少在只考虑前期成本的情况下是如此。由于它们的下降率相对较低,每年下降6-10%,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降幅非常可观。然而,更大的一点是,海上一直是削减或推迟资本支出的一个容易的地方,而我们每天约180万桶油当量所依赖的墨西哥湾油井库存正在迅速老化。截至2013年8月,共有65个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深水区寻找石油和天然气。到2021年1月,这一数字已降至11。

  一些产油国,如欧佩克+,在过去几年里限制了产量,并有能力把这些桶带回来。这将在短期内有所帮助,并可能推迟不可避免的结果,但却忽略了更重要的一点,即为什么全球总产量最早将在明年进入失衡状态。杰盈期货认为,壳牌(Shell)、雪佛龙(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等大型国际公司也不太可能,因为它们都受到投资界的严厉批评,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以比原计划更大的速度调回碳强度,将有兴趣为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提供资金,只是为了弥补缺口。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