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

2021-06-18 14:12:2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0.26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FOMC声明显示鹰派内容的背景下,美元指数一度来到92.0点一线,同时由于美国长期利率的下跌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至110.3日元附近收盘。即便是经过了一点的消化,市场由最新的利率和经济预测第一个加息时间点由2024年提前到了2023年这一点出发进而描绘出更能多美联储祭出退出战略的可能性。关于资产购买速度的缩小,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开始讨论,更有偏激的观点认为在9月份美联储就会发表缩小资产回购规模的时间表。自开始阶段性地缩小资产购买规模开始,到资产购入结束预计需要6-9个月的时间。另外,兑日元汇率方面由于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内容较弱,使得美国股市道琼斯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过400点,加上原油价格走弱,在金融市场整体的风险回避气氛中,避险性日元走高主导了晚盘的外汇市场。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结合本次FOMC的鹰派内容之后,走势上很可能进一步向上突破。当前市场都在关注美联储何时开始讨论退出战略,而短期内111日元一线的阻力将成为美元兑日元汇率后市能否有进一步上涨空间的分水岭。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控制成本在110日元附近。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136.7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8.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9合约开盘在291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FOMC声明呈现鹰派色彩的背景下,伴随美联储可能加快退出金融宽松侦测的预期,日经平均指数日盘大幅下跌超过2000点至29000点一线收盘。前一天备受关注的FOMC结果显示美联储就缩小金融宽松规模的决定可能会比预期的要更早,市场整体的风险投资氛围恶化使得日经平均指数早盘一度跌破29000点整数位,跌幅一度超过400点。然而由于前一天美股市场上,主要指数跌幅有限,在低位表现出较强的支撑,而日经平均指数最终勉强维持在29000日元一线以上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市场在慢慢消化FOMC结果的过程中,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原油价格的下跌导致能源类个股遭到抛售,NY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超过200点之后最终回落至33800点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围绕29000点一线做低位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依旧在上限附近盘整,虽然横向穿过了云层短期内显示有一定的支撑,但是由于美联储预示可能提前讨论退出战略的内容使得短期金融市场风险投资氛围减弱,中期可能向中期基准线28400一线回归。交易操作上可以短期轻仓做空尝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