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吨!中国进口商为何突然大量进口美国大豆?

2021-06-19 21:51:00 和讯名家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虽然之前中国一直大量进口美国大豆,不过,最近2年,由于关税和贸易问题,中国大幅减少美国大豆进口,不过,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缓解,中国进口商又开始重新进口!

周六(19 日),据路透社援引2名熟悉交易的美国交易商称,周五(18 日),中国国有进口商购买了至少八艘美国大豆船货,不少于48万吨。

据悉,这些美国大豆将在10月份从美国西北太平洋(601099,股吧)港口发货。

值得一提,48万吨,这是中国4个半月以来最大一次大豆采购量。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中国进口商突然进口这么多美国大豆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从上述媒体报道来看,这背后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具体来看:

第一、中国之前的卖家——巴西大豆价格优势不再明显!

一般来说,由于巴西大豆价格更低,所以最近几个月,中国一直进口巴西大豆,不过,最近随着巴西的大豆收获延迟以及中国一季度的压榨活动放缓,最终巴西大豆进口减少。

对此,分析师表示,今年6月,预计巴西75%的大豆都将出口到中国,而一般来说,过去2年,这一比例高达80%。

第二、相对巴西大豆,美国大豆价格却开始出现大跌,价格开始出现优势!

具体数据来看,虽然最近几个月,由于美国出现干旱,这也导致美国大豆收成减少,进而刺激价格进一步上涨,美国大豆价格一度飙升到8年半以来最高。

不过,本周,由于美国大豆价格暴跌,即: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期货暴跌近7%,跌至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此影响,中国进口商也开始重新恢复和扩大从美国进口大豆!

此外,周五,在上述消息爆出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从数月低点反弹,11月新作大豆触及日高。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大豆对中国出口量的增加,交易员表示,接下来,中国进口商正在考虑购买的美国大豆船货多达14艘。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中国扩大进口美国大豆这件事?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