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今年的钢材消费总体呈增长态势,需求是偏乐观的

2021-06-25 18:12:24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指出,今年以来,受需求拉动,钢铁行业总体高位运行,呈现出高成本、高价格、高效益、波动大的特点,特别是铁矿石、焦煤、废钢等原料成本的大幅上涨,推高了钢材价格,价格的大起大落严重影响了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当前,下游需求呈现出新变化,主要用钢行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放缓,环比下降。这一方面是南方雨季和全国夏季高温影响,消费进入年度淡季;另一方面,也有消费逐步恢复常态的客观要求。今年的钢材消费总体呈增长态势,需求是偏乐观的。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