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窄幅震荡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05%

2021-06-26 09:53:57 新浪网 

2021年6月25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窄幅震荡。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05%;五年期主力合约涨0.01%;二年期主力合约涨0.01%。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

6月25日,中国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本周合计,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元。

中辉期货:预计跨半年后资金中枢会有所降低

中辉期货称,资金面来看,由于临近半年末时点,资金整体会出现边际上的收紧,影响可能会加强。6月23日,随着缴税走款影响渐消,银行间资金面缓和,隔夜和7天期回购利率均不同程度回落,隔夜下行逾13BP但仍站在2%上方,而跨月的14天期价格则有所攀升,跨月价格仍居高不下,非银类机构拆借仍较不易。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6月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200亿元,这是央行近四个月来首次打破每日百亿元的操作模式,预计跨半年后资金中枢会有所降低。

南华期货:短期债市反弹有望继续

南华期货称,目前基本面增速回落对于利率的支撑作用明显,利率调整上有顶。税期过后资金利率明显回落也基本印证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立场。在通胀压力缓解之后,债市目前仅有的利空就是地方债加速发行,而若是供给高发并未带来资金短缺,那么利空就非常有限了,短期债市反弹有望继续。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