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逐字分析金银比策略

2021-06-28 10:35:35 和讯期货 

  黄金白银的价格比决定了这两种贵金属的相对价值,是决定在任何给定时间购买哪种金属的有用参数。巨星财富首先记录了黄金、白银和美元从1792年建立国家货币体系到1971年放弃金本位制的历史(雇佣军思考,2016年4月25日);然后是1971年美国放弃金本位制至今的价格历史和金银比率。

  以下是自1971年8月以来每种金属和金银比率的月度平均价格图表:

  低于20的比率是一个罕见的异常值,1980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当时黄金和白银都呈指数增长,白银市场被亨特兄弟(Hunt Brothers)的投机企图所操纵,企图垄断全球对白银的控制权。巨星财富表示,20%到30%之间的比率相当不寻常,只有3.0%的记录。它们发生在尼克松1971年做出决定后的头两个月;1974年一个月;1976年8个月,金价调整,银价持平;在1979年末和1980年初的5个月里,当这两种金属都呈指数级上升时,银价暴跌。从30到40(18.5%)、50到60(19.4%)、60到70(18.8%)和70到80(20.0%)的比率在价格记录中很常见,而且几乎均匀分布。矛盾的是,在我们的研究中,从40到50的中间增量只占总月数的12.7%。从80到90的比率占记录的5.2%。几乎所有这些都发生在1990年9月至1993年11月的三年期间,当时白银库存供过于求,工业需求下降,价格从每盎司3.65美元跌至5.00美元。除上述三年期间外,只有1995年3月和2016年3月两个月的月平均比率高于80。

  大于90的比率占记录的2.1%,也发生在1990-1993年间。1991年2月,这一比率平均超过97,这一数值仅在1939年大萧条末期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才超过。自1971年8月以来的比率记录揭穿了来自核心白银缺陷的关于金属与黄金相对价值的宣传。巨星财富认为,根据来源概要,地壳中金的平均丰度约为4 ppb,银的丰度约为70 ppb,比值为1:17.5。基于这些地壳丰度,银perma多头提出了一个平台,即金银比应低于20。

  论据还基于1792年末至1890年间的历史黄金白银比率,当时有美元的双金属支持和/或试图通过铸币立法控制白银价格,以及1980年初贵金属价格的抛物线高点期间的两个月。因此,白银的价格不断受到操纵,白银被严重低估,而且总是处于重大突破的边缘。然而,白银爱好者忽略了有关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金属的供应、需求和用途的重要事实:

  银主要用作工业金属(54%);每年的大部分需求都被消耗掉了,相对较少的一部分被回收利用。黄金是一种贵金属;90%用于珠宝和投资,10%用于工业应用。据估计,世界上所有开采的黄金中,有98%仍然可以通过珠宝、中央银行、私人囤积和加工产品获得和持有(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据各种来源估计,世界银和金的累积历史产量约为9.2:1(1690000吨对182000吨)。在过去11年中,银与金的开采比例大致相同,为9.0:1(2005-2015年为258000吨,而2005-2015年为28600吨)。大约70%的新银是贱金属或金矿的副产品;因此,银产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初级金属的价格。巨星财富结论是,自1971年8月黄金在世界交易所部分脱离美元以来,地球的地壳丰度、历史固定价格关系和矿山生产对金银比没有影响。

  相反,黄金和白银的相对价格是由以下因素驱动的:

  工业对白银的需求以及囤积者和投机者持有的大量地上白银库存。

  世界经济的健康和地缘政治事件。

  央行交易和黄金的避险囤积。

  投机交易者进出这两种金属的实物和票据市场。

  黄金是唯一的真金白银,它是抵御金融灾难的避风港和保险单。尽管白银主要作为一种工业金属发挥作用,但它与黄金价格密切相关,而且在黄金上行和下行期间通常波动较大。在金融危机和经济灾难时期,白银往往表现得更像一种贵金属,大量囤积的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因此,它常被称为“穷人的金子”。金银比为确定一种金属相对于另一种金属的价值是过高还是过低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日均金银比罕见地高于80,这表明白银被严重低估,是该金属强烈的买入信号。巨星财富表示,在比率非常高的情况下购买白银,然后在比率修正并反转到另一边时,将大部分白银换成黄金。建议40到50是合适的。然而,请注意,白银买卖的加价总是远远高于黄金,额外成本成为评估过程中的一个因素。努力使自己的资产净值有10-20%的实物金条,大部分是黄金,但总有一部分是铂金和白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