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7月1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6-30 17:44:12 和讯期货 

  【螺纹2110合约】

  基本面:现货方面,唐山普方坯4860,螺纹广州4970、杭州4930、北京4820,热卷广州5310、上海5400、天津5310,杭州螺纹基差46、北京23,上海热卷基差85、天津85。螺纹盘面利润857,热卷盘面利润1391。现货市场价格涨跌不一,全天建材市场成交量15.21万吨,较前一日明显减少。基本面来看,目前钢厂利润偏低叠加限产政策,供应端有减产预期。需求端表现较差,从水泥数据可以看出终端需求超季节性下滑,投机需求整体好于真实需求。

  技术面:螺纹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形态上看,螺纹并无明显方向,宽幅震荡为主。今日螺纹震荡走高,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下方关注12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稍占优势。整体来看,螺纹宽幅震荡为主,再次冲击区间前高位置。朋友们应该知道,前段时间笔者主要推荐螺纹、热卷空单,也是黑色表现比较弱的两个品种,但是下行幅度不及预期。对于黑色板块的表现,整体要强于预期,笔者认为市场对后市过于看好了,这不是好现象,整体持观望态度,后市应该会有大动作。其中螺纹、热卷,这波行情再次来到前高位置,笔者仍旧觉得行情就此破位走高的可能性较低,所以这波来到高位,仍旧是考虑逢高参与空单。

  【甲醇2109合约】

  基本面:厂家部分签单 顺利,实际出货情况有待跟进。上游煤炭价格出现深度调整, 成本支撑将弱化,同时企业生产压力也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受到装置停车检修的影响,甲醇行业开工水平高位回落,货源 供应阶段性收紧。部分区域运输受限,市场到货情况不及前期。下游市场多消化固有库存为主,市场买气不足。持货商持货成 本增加,部分商谈价格小幅上推,但实际成交放量欠佳。由于高温淡季,传统需求行业开工受限,甲醇刚需存在走弱预期。 随着进口船货抵港卸货,甲醇港口库存低位回升,累积速度相 对缓慢,压力暂时可控。基本面平稳,明显利好刺激不足。

  技术面:今日甲醇收锤子线,日内呈现冲高回落,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甲醇震荡走高,呈现上行通道。今日甲醇冲高回落,再次走出新高。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120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甲醇见底走高,多头趋势未改。笔者之前给大家提示的,甲醇疑似通道下部见底,但是多头不会直线拉高,会不断给出回踩低位的机会,所以多单不要追高,耐心等待低位多单机会。今日甲醇冲高回落后,更加确信笔者之前观点。当然,以上观点都是建立在甲醇通道内见底的情况下,据前两次通道见底来看,均不会直接走高,而是真的抬升,多头不断加速。结合目前市场环境来看,甲醇短时间难有大的动作,所以维持原观点不变,多单仍旧耐心等待低位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