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与市场沟通顺畅 短期美股风险可控

2021-07-02 09:35:09 和讯 

  2021年以来,美国股市经历了多次调整,但是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屡创新高。不过,市场似乎并没有那么平静,IHS Markit数据显示,市场上SPDR S&P 500 ETF的卖空比例已快速上升至5%,标普500指数未来将如何运行成为当前市场的焦点。

  基建法案对美股影响有限

  近期,美国的基建法案的消息可谓一波三折。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在与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一些参议员会晤后,白宫同两党参议员就改善美国路桥和宽带的重大基础设施方案达成协议。尽管这一方案的总规模低于此前提出的1.7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但是这份方案计划八年内共投入1.2万亿美元仍然属于符合市场预期的范围之内。该计划包括5790亿美元的新支出,用于对全国电网、宽带互联网服务,以及客运和货运铁路进行重大投资。

  此外,他表示,若要他签署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法案,国会还必须通过一项聚焦育儿补贴、家庭护理、气候变化等内容的人力基础设施方案。

  不过,两天后拜登的话风就发生了一些转变,他称,此前的声明让一些共和党人感到不安,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认为这两个计划没有关联,但仍表示将努力促成其更大规模的家庭计划及增税计划通过。

  虽然人力基础设施方案存未知数,但是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法案对美股市场情绪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因为该法案分八年实施,所以其对美股的作用也仅仅局限在情绪面上。

  美联储预期引导比较成功

  人们常说,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事实上,这种情况在2008年已经发生改变,股市更多是在反映流动性,更具体来说,是流动性预期。近日,资深投资者、投资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大卫·罗奇(David Roche)表示,在可能出现货币紧缩和Delta病毒引发新一波疫情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警惕泡沫破裂。

  事实上,不管是Delta病毒还是货币紧缩,市场都不会过分担心。美联储6月会议中,没有讨论缩减购债的明确时间表,但是提高了利率走廊。这相当于变相的紧缩,给市场传达出流动性趋紧的信号。相较2013年的上一轮紧缩,本次美联储更加注重市场预期管理,与市场沟通的畅通,当市场price in 之后,即使美联储缩减购债,甚至未来一至两年内加息,美股市场也不会有较大动荡。

  再说近期比较关注的Delta病毒。目前来看,该变种传染性较强,部分疫苗对其防护作用有所下降,疫苗仍有防护效果,多针接种也会出现提高防护作用。英国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疫苗对Delta变异病毒的防护能力有所下降,如果只注射了一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保护率只有33%,但如果接种2剂之后,预防有症状感染的保护率为88%。参照过往的经验,Delta病毒与大多数病毒一样,终会过去的。因此,大卫·罗奇所作出警告的前提首先就不具备。

  芝商所推ESG期货回应市场对可持续投资的需求

  整体来看,未来两个月内美股遭遇较大回调的风险不大,逢低买入是较为有效的策略,中长期美股的动力要看美国生产技术的革新速度以及劳动生产率的提供情况。投资者可关注芝商所E-迷你标普500 ESG期货低位多单的机会。

  随着可持续投资继续获得广泛支持,芝商所顺势于去年11月推出E-迷你标普500 ESG期货,市场参与者可以管理环境、社会及治理(ESG)风险,并且完美融合到的投资组合当中。该品种6月份成交创新高,2021年6月15日创纪录的12500份合同(名义价值23亿美元)、2021年6月17日创纪录的未平仓合约18160份(名义价值33亿美元)。

美联储与市场沟通顺畅 短期美股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