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持续震荡调整 等待宏观预期明朗

2021-07-05 16:33:47 和讯期货 

  国元期货范芮

  上周价持续在5日均线附近小幅震荡,整体市场表现较为谨慎。内外盘交投均有明显减淡,收盘均较前一周有小幅回落。

  宏观方面,上周重磅国际宏观数据密集公布,但市场情绪并无明显波澜。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为60.6,不及预期值60.9,且低于前值61.2,不过制造业PMI已经是连续第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63.4,高于预期值及前值63.1;其中,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65.1,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9,均好于预期值及前值;意大利6月制造业PMI为62.2,持平于预期值。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9,高于预期值50.8。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表现仍然强劲,全部运行于扩张区间,美股更是接连上涨。但美联储官员此前释放出的货币政策预期言论不一致对市场影响持续,周内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出现“劈叉”,其中,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69.2万人,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为增加85万人,均高于预期值,但美国6月失业率却为高于预期值的5.9%,就业数据出现分歧令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更加不明朗。

  产业方面,据SMM数据, 6月铜下游行业PMI综合指数终值为52.36,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较预期的51.78上升0.58个百分点。铜价回落引发的企业生产积极性提升、年中部分行业赶工等因素推动终端PMI环比走强。其中,据SMM调研数据,2021年6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83.94%,环比增加2.75个百分点,线缆开工率环比回升主要源于铜价回落后,来自部分国企的市政、民用线缆出现赶工迹象。个人对下半年终端需求预期倾向于乐观,国内线缆、空调、美国地产等行业均有望在下半年提速。

  自5月中旬铜价回调后,近期持续在5日均线附近表现纠结。近期宏观市场失焦,短期调整仍将持续。中期海外需求和下游逢低采购仍有托底作用,大跌行情暂时难以见到,高位宽幅震荡格局依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