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泻千里暴跌3.7美元!拜登的窗口指导止得住油价上行?

2021-07-07 08:02:43 新浪网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后市观点

昨天的原油价格经历了大幅波动,油价创五月末以来最大的跌幅,布伦特价格从高点77.84直接跌到最低点74.13,盘中巨幅波动3.7美金,一根大大的阴线也让市场感到阵阵寒意。昨天夜盘国内的能化商品也出现了大幅的下跌,PTA等化工品差点陷入跌停,短纤、乙二醇、塑料等化工品的跌幅也超过2%,市场情绪在一夜之间仿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源于市场对于未知的恐惧。

在昨天的日报中也提示了,虽然欧派克会议的风险点已经过去,但是欧派克会议中留下的矛盾点却成为市场的担忧,也成为市场上行的定时炸弹。八月份没有增产成为短暂的事实,但谁也不知道OPEC之间的内部矛盾是否会让这一团体产生更大的利空因素。并且,美国总统拜登也就高油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拜登敦促沙特和阿联酋早点达成协议,以便抑制较高的汽油价格。这一幕我们似曾相识,当时特朗普时代为了抑制高油价而对沙特和OPEC进行指导。当时也是出现了油价的大幅下跌,但随后几天油价又收回全部失地。最终特朗普祭出了终极武器,也就是伊朗。通过豁免让伊朗的原油大量进入市场,从而使得原油价格一泻千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拜登对于欧派克的指导仿佛产生了一定的作用,但这一轮下跌究竟能持续多久还尚未可知。如果最近几天价格止住跌幅而重新回到上行趋势,那么不排除拜登也会放出伊朗这一利器,从而对油价产生巨大影响。欧派克会议的风险点已经短暂过去,但我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市场的波动率会随着市场矛盾点的增多而加大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79美元,跌幅2.38%,报73.37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2.63美元,跌幅3.41%,报74.53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跌3.67%,报454.6元。

【2】美元指数涨幅0.31%,报92.54;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涨幅0.02%,报6.4935;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06%,报132.69;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0.6%,报34577.37。

近期要闻

【1】原油创5月末以来最大跌幅;周二油价创下5月底以来最大跌幅,原因是美元走强刺激了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广泛抛售,而围绕OPEC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也越来越高;纽约市场原油期货周二下跌2.4%,美元上涨使得以该货币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投资者吸引力降低;盘中早些时候原油一度飙升至六年高点,因沙特和阿联酋之间的争端加剧将OPEC+推入危机之中,阻碍了8月份原油产量的增加;PVM Oil Associates Ltd.的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未来几个月OPEC+产量政策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将导致波动升高;白宫新闻秘书JenPsaki表示,拜登政府官员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官员进行了交谈,希望能够达成协议以阻止原油价格上涨;纽约市场8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州中质油期货下跌1.79美元,结算价报73.37美元;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63美元,收于每桶74.53美元

【2】拜登政府就OPEC谈判和油价问题与沙特和阿联酋进行了对话;美国白宫新闻秘书JenPsaki表示,拜登政府官员对正在进行的OPEC谈判感到“鼓舞”,并与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官员进行了交谈,希望能够达成协议以阻止原油价格上涨。我们不是这些谈判的一方,但在周末期间以及本周,我们已经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其他相关合作伙伴的官员进行了多次高层对话。她拒绝具体说明哪些美国官员参与此事,但暗示预计总统乔·拜登不会亲自打电话;她说,美国希望谈判能够达成协议,促进可负担且可靠能源的获得能力。美国政府对谈判对美国汽油价格的影响很关注。总统希望美国人能够获得负担得起且可靠的能源,包括汽油价格。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团队不断监测汽油价格并直接与OPEC各方沟通,以推动协议达成并允许拟议的增产向前推进;随着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对增产问题产生争执,原油价格飙升并大幅波动。谈判陷入僵局增加了两国放弃配额约束并增加供应的可能性

【3】摩根士丹利: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投资者面临四大不同问题;在美国一系列政策推动下,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正盛,但不可否认疫情对于劳动力的影响仍然不容小觑。现在,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全面复苏,公司和投资者面临着四大不同的问题;首先,消费者将如何消费?摩根士丹利认为,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刺激支票和补充失业救济金将会消耗殆尽,这时消费者将被迫做出选择。这可能意味着消费转向服务业,远离此前过度购买的商品。换句话说,美国人的消费模式可能将发生变化;其次,随着企业面临供应链短缺,成本又开始上升。投资者认为这种增长是暂时的,正如美联储所说。大摩对这种观点不太有信心,但我们确实相信一些商品价格会在供应可以及时调整的情况下回落;第三,大摩认为劳动力成本上升更具结构性的风险正在增加。实际上,尽管总就业人数仍较低,但薪酬水平已经远高于疫情之前。这意味着,随着经济全面复苏,企业的劳动力成本会上升,盈利能力会下降;最后,全球化以及制造和劳动力成本的外包在过去25年持续发展。这次疫情还暴露出,在供应不足时,外包模式很容易受到影响,这导致许多美国企业重新考虑返回本国,这可能意味着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