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冰火两重天:沥青跌超5% 煤炭系盘中大幅波动

2021-07-15 11:43:42 新浪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7月15日,国内期市早盘冰火两重天,能化品大幅下跌,沥青跌超5%,燃油、原油跌近3%;黑色色大幅波动冲高回落,焦炭一度涨超4%,跳水涨幅收窄至近3%,焦煤跌至绿盘,动力煤跌逾2%。此外铁合金大涨,锰硅涨逾3%,硅铁涨逾2%;油脂油料普涨,菜油涨逾2%。

国家发改委:准备投放超过1000万吨煤炭储备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根据煤炭供需形势需要,先后4次向市场投放超过500万吨国家煤炭储备。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根据监测分析情况,国家发改委已提前制定储备投放预案,本次准备投放规模超过1000万吨,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储煤基地和有关港口,能够根据需要随时投放市场。下一步,将根据供需形势变化再分批次组织煤炭储备资源有序投向市场,保障煤炭稳定供应。目前,全国已建成超过1亿吨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储备基地现有存煤4000万吨左右。

EIA意外推迟公布,OPEC+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7月1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72.29附近,油价周三下跌超过2%,此前有消息称全球主要产油国就供应问题达成妥协,且美国数据显示上周需求略有放缓。原油价格此前一度升至近三年来最高,但由于对供应回升的担忧,最近一直较为震荡。有消息称,沙特与阿联酋就石油增产政策达成妥协,主导了短期油价的方向,使得油价下挫75关口。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