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妥协预期及新冠疫情担忧施压,油价再度走低

2021-07-16 13:28:57 和讯期货 

  传伊朗不准备在新总统上任前恢复核谈判。消息人士:在伊朗新总统上任之前,伊朗不准备恢复核协议谈判。伊朗已向欧洲的对话者表达了这一立场。伊朗目前的想法是在8月中旬之前可能不会重启核谈判。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双方仍有兴趣重返伊朗核协议,但这一提议不会无限期地摆在桌面上等待讨论。

  传俄罗斯将上调石油出口关税。据市场消息,俄罗斯将从8月1日起将石油出口关税上调至67.8美元/吨。

  OPEC发布最新月度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595万桶/日,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已连续三个月维持该预期不变。石油需求将在明年逐步恢复,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330万桶/日,达到9986万桶/日,并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上个月预计的是下半年石油需求复苏将强劲,说明该组织认为需求恢复速度将减缓。最新月报继续显示,石油需求反弹可能刺激通胀,给负债累累的国家带来压力。欧佩克6月份石油产量增加59万桶/日,达到2603万桶/日。经合组织5月份石油库存增加830万桶,达到29.3亿桶。

  高盛最新报告对此进行了分析,称就算欧佩克+和解,对油价依然持看涨观点,因为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协议将有助于弥合两国之间的分歧,并有助于消除欧佩克+可能爆发价格战的尾部风险。

  沙特与阿联酋之间的矛盾基本消除,OPEC+8月起或将进一步增加产量,加之市场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的担忧仍存,油价再度下跌。JPX中东石油期货2111合约开盘4724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的240日元,或0.51%。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