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的“矛与盾”

2021-07-19 17:47:19 和讯名家 

最近美豆的产区干旱炒作愈来愈烈,在前面美豆种植面积明显下调后,天气炒作如期而来,在这个基础上,美豆和油粕往上想象的空间似乎无穷尽,而目前疲软的豆粕下游需求似乎已经跟不上上涨的步伐,“负基差”愈演愈烈。

首先,先来看美豆的炒作,美豆种植面积的下调已经让美豆的犯错空间变的愈来愈小,然而事实是,天气还是出问题了,美豆产区的北部干旱一直是最近的炒作话题。

(灰色区域属于偏干旱区域)

很多人想阴谋论,说美帝是不是搞什么阴谋啊,不是前两周降水还比较多吗?是,然而美国的极端高温导致水分蒸发非常快,个人特别找了一下目前美国气温的新闻,

貌似是真的,北美洲(包括加拿大)目前都是处于一个极端的高温,那么美豆的偏干旱基本就是坐实了,当然之前某些年度也出现过先炒作,然后一场大雨把炒作浇灭了,七八月往往是炒作的高峰期,这个阶段一般是美豆的开花期和灌浆期。

说完了美豆炒作,说说下游的需求,与美豆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生猪鸡蛋的下跌。养殖利润的恶化让下游开始主动调整饲料配比,玉米的下跌可以说是养殖板块恶化的缩影,而豆粕上涨,不是因为需求有多好,而是由美豆所决定的,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定价权,一般由成本端引起的上涨,就容易出急涨急跌的行情。由于榨利恶化,国内也开始减少了美豆的进口,近期美湾大豆的基差持续走软,就连到中国的运费都在走弱,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需求疲软对于进口的反传导。

说一下个人的观感,按照往年,美豆的如果是今年这样的炒作,美豆的高点一定是会超过3月份,就是闭眼多的行情,然而目前对于国内最大的驱动力需求无法提升(个人感觉国内这个消费年底都甭想好),那么豆粕的上涨就如同无水浮萍,我暂时无法想象,豆粕涨到所谓4000,基差负三百的样子,在今年三月份,美豆上涨到1660的高度,豆粕最高点不过是3800,为什么哪?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

备注:个人不鼓励去做空,然而过度看多并不可取,至于套保的朋友,基差是否会走弱需要在考虑范围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