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7月20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7-20 09:12:38 和讯期货 

  【焦炭2109合约】

  基本面:焦炭现货市场偏弱运行,第一轮提降已基本落地执行。供应方面,焦企开工多与前期持平,环保较为宽松,库存水平不高;需求方面,下游钢厂采购节奏有所放缓,多按需采购,市场供应相对宽松。近期各地粗钢压减政策消息频出,利好成材端的同时也压制了炉料。目前来看,在钢材淡季预期及钢厂利润压制下,焦炭上涨空间受限。港口方面,青岛、日照港(600017,股吧)准一级焦炭价格偏弱运行,两港处于降库阶段。焦煤方面,蒙煤通关少量恢复,澳煤进口无望,国内煤矿陆续复产,但在环保和安全政策制约下,焦煤市场供应仍偏紧,且目前动力煤旺季影响下,焦煤供应持续受到挤压,预计焦煤市场偏稳运行。后期需持续关注钢厂限产、煤矿复产、进口煤通关情况及政策端扰动。

  技术面:焦炭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焦炭上行通道内运行,重心不断上移。今日焦炭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方向。MACD快慢线形成金叉,动能柱上穿0轴,多头表现强势。整体来看,焦炭震荡调整为主,多头表现胶着。焦炭是黑色中表现最弱的品种,上游焦煤价格坚挺,下游限产需求较弱,焦炭中间受夹板气。焦炭供需表现相对宽松,上行空间有限。焦炭宽幅震荡调整为主,并无明显趋势,所以近期反弹走高也算意料之中。焦炭目前走势,虽说仍在上行通道内,但震荡走势更加中性。所以,焦炭不宜追高,这波反弹走高,空单该引起注意了,2700承压表现良好。当然,控制好仓位,做好超出预期的高位,也是空单加仓的机会。

  个人建议:焦炭近期宽幅震荡为主,并无明显趋势。黑色板块中焦炭最弱,而焦煤表现相对强势。双焦同为震荡格局,建议高位做空焦炭,低位做多焦煤。

  【铁矿2109合约】

  基本面:从发运及到港来看,近期进口矿供应趋减,国内矿产量也偏低,但目前国内整体铁矿库存水平有所上升,短期铁元素供应尚可。需求方面,虽然高炉开工率下降,但铁水产量继续增长,限产背景下钢厂对中低品资源的采购趋增。库存端,上周港口库存继续增加,钢厂库存延续增长,国内精粉库存也有小幅增加。 利润端,本周美元货到港利润转负,显示近期国外需求略强于国内。发运量回升,但仍相对偏低,限产政策持续影响,不确定性偏高。

  技术面:铁矿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铁矿大势仍旧偏多,重心不断上移。今日铁矿震荡走低,并未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关注60、120日均线支撑。MACD收于0轴,多头表现胶着。整体来看,铁矿承压震荡,压缩蓄势阶段。铁矿供需相对偏紧,但政策面对价格压制较强。铁矿1250的压制力很强,已经在该位置承压震荡两个月时间了。周五冲高回落,仓量未能给与配合,所以没能形成有效破位,这对于空头来说是好消息。目前全网看多铁矿,而盘面压制力十足,始终没能翻出浪花。铁矿目前震荡调整两个月了,一直压缩蓄势,破位后的行情不会太小。上方关注125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60及120日均线支撑,有效破位必将放量加仓,可以留一下。笔者对铁矿也是偏多对待,而下方的支撑较多,均线、趋势线以及前低均构成参与多单的就会。

  个人建议:铁矿供需偏紧,盘面蓄势调整,近期偏多对待。或回调低位接多,或破位走高追多。

  另外:螺纹热卷震荡走高,新高后调整两日,把握好回调低位的多单机会。

  玻璃供需紧张,后续需求预期较好,基本面表现强势,短期不要盲目参与空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