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上涨”格局下的风险

2021-07-20 17:52:37 和讯名家 

最近提到棉花,大家心里都会想到“涨”,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在大家心里基本形成了一个共识,供不足需,需求即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释放,这些基本都是大家的做多预期,国储抛储价格不跌反涨,和前两年大豆玉米一样形成了抢货风潮,溢价还特高。当然按正常的情况下,这种格局,上涨基本是板上钉钉的,如果疯狂可能涨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首先就是目前的上涨格局梳理,在三四月份,群内的几个朋友就开始反映,新疆棉种植面积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削减,这个在四五月份这个事情得到证实,但是被当时欧美搞出的“新疆棉”事件所掩盖,但是国内种植面积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反馈说减少幅度在10%以上,但是官方数据保守给出了个3%,而且今年来说,新疆天气并不好,乐观预估,今年新疆棉花减产幅度在10%上下。

说完国内的,说说另外两个产棉大国,美国印度,在大豆玉米价格高企的情况下,美棉的种植面积被压缩,美棉的种植面积7月的报告较之前6月 的报告有所减少,在1172万亩,较之去年虽然减少一定的幅度,但是美棉产区的天气状况前期不是太好,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棉的上涨。关于印度的,一直处于一个信息的空白,新棉种植进度落后,面积变数大,小道消息称今年可能面积会减少。

以上就是目前供给端的格局,或多或少都是不及去年的,然后很多人幻想,今年需求三季度爆棚,那还不涨到天上去了,今天的重点说的就是这个“需求”,棉花的供需板块变数最大的也就是这个。今天看到一张图,感觉挺有意思,

按照重要性来说,供给不过是那几根钉,需求才是那块板。

从目前国内出口来说,需求稳中向好,海关总署7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保持稳健增长,按人民币和美元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和11.9%,但是去年国内订单爆棚的情况并未出现,邻国越南的纺织品出口则同比增长20%,可见,某些优势我们正在失去。当然如果需求完全释放,越南的这点增量不会影响我们的需求端,真正影响的是疫情。

疫情整体来看,英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7月19日起,按照原定计划,英国将开始全面解除“封锁”状态,届时,政府将取消有关戴口罩的规定,不再限制社交聚集人数;除一些特定场所外,不再要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所有经营场所可恢复营业;不再要求居家办公等。但是英国的疫情仍在恶化当中,防疫放松和变种病毒将会加快疫情传播。在解封中迎来疫情高峰的还有美国。全美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均在增长,过去7天平均增长率比前一周高出10%,其中38个州增长率超50%。欧洲疫情也在发酵。30个国家中有2/3都出现了疫情抬升趋势。17日德国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升至9.4,已经是连续十日出现反弹。变异病毒让接种过疫苗的也变的不再安全,简单说,这个冬季,似乎还是难捱的时间段。疫情有蔓延的风险,那么需求能否最大程度释放就需要打个问号了。

简单说,棉花的上涨格局仍然在,且逻辑还比较强,但是并不是无懈可击的,疫情引起的未来需求不可控成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因为,持有多单的同时,需要做好风控防范下跌,毕竟坐在自己对面当对手盘做空的不是傻子,一旦有机会,他会挥过来重重的一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