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7月22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7-21 17:28:30 和讯期货 

  【PTA2109合约】

  基本面:长江主港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出现封航。PTA主港到货迅速减慢,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大量仓单注销。同时,由于聚酯高开工率,PTA出现短期缺货的状况。从成本端来看,海外疫情严峻,市场存恐慌情绪,油价高位回调,成本端转弱。从供应端来看,7 月供应端损失量偏大,现货货源流动性偏紧。从库存端来看,截至 7 月 16 日(周五)PTA 社会库存为 310.1 万吨(-2.82 万吨)。7 月份 PTA 供需压力不大,去库幅度或超 20 万吨,短期 PTA 供需面依旧偏紧。

  技术面:PTA今日收大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有持仓量支持。形态上看,PTA上破三角形态,确立多头格局。今日PTA放量走高,将昨日跌幅吃掉。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空头表现乏力。整体来看,PTA破位后调整为主,多空双方相对胶着。PTA供需偏强,与原油联动性强,两次大幅回落均是受原油影响。盘面上看,PTA历经4个月的三角形震荡调整后,6月底强势破位走高,并有仓量配合,就此拉开多头帷幕。仅仅走高400点便跟随原油大幅回落,而后再次进入调整之势,周二更是再次走出新低。在笔者看来,PTA今日大阳线还是比较关键的,形成“看涨吞没形态”,有洗盘见底之意,保住了PTA的多头格局。笔者认为,PTA4个月的蓄势调整,绝不是走高四五百点就完事的,后市仍有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今日过后更加确认这一观点。

  个人建议:PTA大势仍旧偏多看待,昨日多单继续轻仓持有,后市仍有大幅走高的可能性。有心的朋友可以关注2201合约了,09的期限存在局限性。

  另外:

  焦炭近期仍需维持宽幅震荡,目前反弹高位是不错的空单机会,可轻仓参与空单,01合约是更好的选择。

  铁矿09合约下破60日均线支撑,需后续行情来严重,不要盲目追空,下方关注前低以及120日均线支撑。

  螺纹热卷这波未能如预期走出新高,多头近两日表现乏力,暂时观望为主。

  棉花大势仍旧看多,这波回调幅度应该是到位了,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无棉花持仓着可参与2201合约。

  沪09合约尾盘收于60日均线处,未能形成有效破位,关注明日市场表现,偏多对待。

  纸浆强势大阳接大阴线,洗盘见顶意味十足,可考虑背靠前高尝试空单。

  苹果再次来到6000下方,目前空头未展现强势一面,短时间持续走低还是比较难的,等待见底信号尝试多单。

  甲醇和鸡蛋的中线多单,仍旧等待机会,市场不给进场点位就不进,宁愿错过也不去追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