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烯烃多空交织下 价格有望前高后低

2021-07-23 07:54:40 新浪网  方正中期

  供给端:下半年PE/PP产能集中投放期,产量开始有所显现,上半年检修高峰期已过,下半年检修损失量逐步减少,均使得供给出现逐步增加态势,使得远月2201供给压力较大。

  进出口方面:由于高压品产量增加量有限,使得高压品供需紧平衡现象持续存在,进口高压品下半年也有减少预期,同时国外油制烯烃为主,原油价格大幅增加背景下,预计外盘聚烯烃价格维持坚挺,国外塑料(8385, -40.00, -0.47%)需求恢复,在内外盘价差变化不大情况下,国外货源流通国内量预计下半年仍有减少预期。

  库存:港口库存三季度仍有去库预期,石化库存维持正常水平,社会库存随着需求旺季到来有转移至下游企业预期。

  需求方面:农膜需求边际增加,注塑、BOPP需求维持正常节奏,塑编企业淡季相对需求较弱,后市随着需求旺季来临,需求有边际回升预期,在金九银十预期下,对需求旺季下游企业补库持有期待。

  成本端:目前油制、煤制烯烃利润均压缩至历史极低值水平,尤其是油制烯烃利润压缩严重,原油与聚烯烃价格相关性明显增强,使得成本驱动对价格影响显现。

  三季度在供需双增背景下,PE/PP在成本驱动,库存去化预期下价格易涨难跌,反弹持续,有望冲击年内高点,但随着时间的积累,旺季过后,供增需减预期下,预计价格会迎来下跌,总体来说,下半年预计PE/PP价格为先涨后跌格局,整体宽幅震荡运行为主,预计LLDPE价格区间为7400-9900元/吨,PP价格区间为7700-10000元/吨。套期保值方面:建议关注价格运行节奏,三季度下游企业以买保为主,卖保企业需要等待时机,等基本面转向时,再积极操作,主要以锁定利润为主,在卖保时机上面建议拉开时间空间间隔操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