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面临不确定性 成本驱动沥青价格上移

2021-07-23 07:55:40 新浪网  方正中期

  上半年,成本端走势对沥青波动影响显著,而下半年沥青供需端对价格的影响有望增强。展望下半年,从成本端来看,在原油供需平衡表持续修复的背景下,油价运行重心仍将抬升,对沥青继续带来成本支撑,但预计油价哎四季度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沥青基本面来看,三季度随着沥青需求的季节性好转,沥青现货有望迎来库存拐点,加之在稀释沥青消费税政策下,部分沥青产能可能被迫退出,沥青供给或将受到影响,沥青供需状况有望好于上半年,对沥青价格的支撑也将强于上半年,但年底前在需求季节性走弱的影响下,沥青供需面将再度转弱。

  从价格走势来看,下半年沥青走势趋势上仍将以成本驱动为主,但供需面的影响也将增强。在预期原油重心抬升的背景下,沥青期货价格整体上行趋势也将延续,三季度整体表现偏强,年底前相对偏弱,波动区间预计在3100-3900元/吨,潜在的风险在于原油大幅回调。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